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英语 > 阅读理解 > 资料详情
高考英语阅读理解细节事实题解析
编辑:admin 时间:2015/6/30 8:33:57 来源:高中学习网

     细节事实理解题主要考查考生对文章中某一些特定细节或文章的重要实事的理解能力。它一般包括直接理解题和语义理解题两种。直接理解题的答案与原文直接挂钩,从阅读材料中可以找到。这种题难度低,只要学生读懂文章,就能得分,属于低层次题。而语义理解题须将题目信息与原文相关信息进行语义上的转换才能得出结论。这类题目要求考生能理解原文中某个短语或句子的含义,从而找到与答案意思相同的词语和句子。这种题属于中档层次题。在历年高考题中占大多数。       

     细节事实类题型多种多样,但有一些常见的方式:    

    1.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true/false/mentioned?   
    2.What does the writer iter pay least attenti on to?   
    3.Choose the right order of the events given in the passage.   
    4.A1l the following statements are not true(true)except________
    5.Which of the following gmaps/diagrams gives the right position of...?

     一篇文章有了它所涉及的中心思想,即话题,确定了要表达的中心思想,还必须通过许多细节的信息来进一步解释或表达主题体现中心思想,因此细节是一篇文章的大部分篇幅,也是考生阅读过程中需要理解的主要内容,在阅读测试中,这类试题占大部分。解题步骤:    

    1.通读全文,即以最快速度读完全文。目的让考生对文章内容结构有一个总体了解。   
    2.读题干,弄懂其含义。   
    3.带着题干问题重读文章。用查读法(scannin8),快速扫描文章,查找与设问内容相关的词语或句子,借助于同义词或同义结构;当题目涉及到时间、距离,以及其他用数字表示的细节时,有时需要计算才能得出答案。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