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英语 > 高考综合复习 > 资料详情
高考英语单项选择例题解析(3)
编辑:admin 时间:2018/3/12 13:47:28 来源:高中学习网

  单项选择(3)

  1. I just heard____ bank where Dora works was robbed by____ gunman wearing a mask.
  A. the; / B. a; / C. the; a D. a; the
  【答案】C
  【解析】
  试题分析:句意:我刚刚听说朵拉工作的那家银行被一个带面具的持枪人给抢劫。第一个空表示朵拉工作的那家银行,可知表示特指,用the;第二空表示一个带面具的持枪人表示泛指,用a。 冠词的运用要把握 a 一般表示 泛指某一类人或物,意为“任何一个,任一” 。the 表示表示特指,或有某类型的修饰。定冠词的用法口诀,特指双熟悉,上文已提及; 世上独无二,序数最高级; 某些专有名,习语及乐器。 牢记口诀对于做题非常有帮助。
  【难度】容易

  2. If you miss this chance, it may be years ____ you get another one.
  A. As B. before C. since D. after
  【答案】B
  【解析】
  试题分析: As 因为;before之前;since由于;after之后; 句意:如果你错过这次机会,可能要等几年后才会再有机会。It be+ 时间段+ before ..表示要……多么才会……,故选B项。
  【难度】较易

  3. Working as a manager, Rebecca found it hard ______ between work and her family.
  A. balancing B. to balance
  C. to have balanced D. having balanced
  【答案】B
  【解析】句意:作为一名经理,Rebecca发现平衡工作和家庭之间的关系很困难。It是形式宾语,不定式是真正的宾语。不定式的完成式强调动作发生在谓语动作之后。排除C。也可根据句型find it hard to do sth发现做某事很困难。故选择B。
  【难度】一般

  4. —Is the project difficult for the students?
  —No. Most of the relevant information ______ to them.
  A. has been provided B. has provided
  C. had been provided D. had provided
  【答案】A
  【解析】句意:---这项工程对学生来说很困难吗?---不,大部分相关信息已经提供给他们。考查时态和语态的用法。信息被提供给人,为被动语态;对话时态为现在时,故选现在完成被动语态,正确选项为A。
  【难度】一般

  5. The whole class applauded wildly at the end of the speech, ______ greatly encouraged Bob.
  A. what B. where C. which D. when
  【答案】C
  【解析】句意:在演讲结束时,全班学生疯狂地鼓掌,这极大地鼓励了Bob。考查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的用法。which代替主句一句话的内容,作从句的主语,故选C。
  【难度】一般

  6. ______ full preparations, Tony was quite confident about the coming interview.
  A. Make B. Made C. To make D. Having made
  【答案】D
  【解析】句意: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Tony对即将到来的面试十分自信。考查非谓语动词的用法。句子的主语是make的执行者,make分词的完成式作状语表动作发生在谓语动词was confident之前,故选D。
  【难度】一般

  7. —I am worn out now. I stayed up last night to finish the report.
  —Oh? You ______. The professor asked us to hand it in next week.
  A. needn’t have B. wouldn’t have
  C. couldn’t have D. can’t have
  【答案】A
  【解析】句意:你本没必要这样做,教授要我们下周交的。考查情态动词的用法。
  needn’t have done表示本没必要做但是做了。故选A。
  【举一反三】“情态动词+完成式”的用法归纳
  1)must + have done:用于肯定句,表示推测,意为“一定(已经)……”。
  2)can + have done:用于否定句或疑问句,表示推测,意为“可能(已经)……”。
  3)could + have done:可用于肯定句、否定句或疑问句,表示推测、责备或遗憾等,意为“可能……”、“本来可以……”等。
  4)should + have done:可用于肯定句、否定句或疑问句,表示责备或遗憾等,意为“本来应该……”。
  5)need + have done:用于否定句或疑问句,用于否定时意为“本来不必”,用于疑问句时意为“有必要……吗”。
  6)may + have done:用于肯定句或否定句,表示推测,意为“可能(已经)……”。
  7) might + have done:用于肯定句或否定句,表示推测,意为“可能(已经)……(此时 might 可换为 may);另外还可以表示过去可能发生的事结果未发生,意为“本来会……”(此时 might 不能换为 may)。 用法举例: ①He can’t have left so soon. 他不可能走得这么早。 ②I should have thought of it. 我本应想到这一点的。 ③You needn’t have mentioned it. 你没有必要提及此事的。 ④You must have mistaken my intention. 你一定是误会了我的意图。⑤I might have come to a wrong conclusion. 我或许得出了错误的结论。 ⑥You could have helped me—why did you just sit and watch? 你本可帮助我的,为什么只坐在一旁瞧着?
  【难度】一般

  8. Once ______, the book will surely attract readers’ attention since it is related to people’s health.
  A. publishing B. having published C. published D. to publish
  【答案】C
  【解析】句意:一旦出版,这本书就会吸引人们注意,因为它与人们的健康有关。考查非谓语动词的用法。once表示“一旦”,引导状语从句也可与分词连用作状语,book和publish为被动关系,应用过去分词。故选C。
  【难度】一般

  9. We are going to the theater tomorrow ______ all the tickets are sold out.
  A. when B. unless C. whether D. because
  【答案】D
  【解析】句意:因为票都卖光了,我们明天去看剧吧。考查状语从句的用法。When当……时候;unless除非;whether不管;because因为。根据主从句之间的关系判断。故选D。
  【难度】一般

  10. —I didn’t know you play the piano. It sounds wonderful!
  —Thank you! I ______ it when I worked in UK.
  A. learned B. had learned C. have learned D. learn
  【答案】A
  【解析】句意:---我不知道你学过钢琴。听起来很美妙。---谢谢!我在英国工作期间学的钢琴。考查时态的用法。考查一般过去时,表达动作开始在过去结束在过去的用法,故选A。
  【难度】较易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