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英语 > 听力交际 > 资料详情
2020年高考复习:高考英语听力考点归纳和总结
编辑:admin 时间:2020/2/2 10:57:25 来源:高中学习网

1. 数字

许多听力材料中涉及数字,例如:年代、日期、价格、数量等等,并且会以基数词、序数词、分数、小数、百分比等形式出现,这就要求大家辨别各种形式的数字,还要熟悉数字之间的关系。例如:减价:20% off,special offer,special price,25% discount,sale

原价:regular price,normal price

增长:10% increase in?1/3 climb in?

下降:23% fall in?5.5% decrease in?

提示1:如对电话号码、门牌号、航班号、车牌号等,大家可采取听写记录所需数字。

提示2:对判断类数字题需要在听到的两个或两个以上数字中判断符合题意的数字。

提示3:对推断类数字题则通常涉及到简单的数学四则运算,需稍加计算,才能得出正确答案。

2. 地点

地点型试题主要考查地点,该项内容的考查多为以where开头的特殊疑问句,如:

Where does the conversation most probably take place?

(这段对话最可能发生在什么场合?)解这类试题时,我们需要有一些积累和推断。

提示1:熟悉、积累常用地名,如国家、首都、大城市、着名的标志性建筑以及山川河流的名称等

提示2:熟悉、积累与各个地点场所有关的单词、短语、句型和场景。

3. 推断

推断型试题不仅包括推断数字和地点,还常考查学生对人物身份、关系,人物态度、情感以及事件原因的推断。一般来说,此类题通常出现在短对话中。

提示1:平时熟悉、积累不同人物身份及人物关系所对应的单词、短语、句型和场景,测试时根据对话内容所提供的称呼语、关键词,结合生活常识进行判断。

提示2:熟悉、积累不同语音语调所表达的不同意思,以及特定单词、短语和句型所表达的隐含信息,进行准确判断。

提示3:认真听清事件发生的全部过程及前因后果,去粗取精,去伪存真,才能找出事件发生的真正原因。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