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语语法 > 初中英语语法 > 资料详情
worth与worthy的基本用法解析
编辑:admin 时间:2012/10/10 17:08:00 来源:高中学习网

     worth与worthy是同学们在英语学习中易混淆的常见词,下面本网就对他们的基本用法进行简要讲解,以帮助同学们掌握并能熟练运用。

一、worth作“值得;值”解时,常常用作形容词,通常在句中作表语,并且其后面要求有一个宾语,其宾语可以是名词、动名词或动词不定式。其用法如下:
    1. “主语+be+worth+动词的-ing形式+……”此时,句子的主语就是worth之后动词-ing形式的逻辑宾语。例如:
    Now John is worth talking to.(现在值得与约翰谈一谈。)
    He isn't worth getting angry with.(犯不上跟他生气。)
    注意:动词的-ing形式之后的介词不可省去。worth后面的动词-ing形式一般用主动形式表示被动意义,而不能直接用被动形式。试比较:
    2. “It(形式主语)+be+worth+动词的-ing形式+……”例如:
    It isn't worth repairing the bike.(这辆自行车不值得修理了。)
    Is it worth visiting the city?(这个城市值得参观吗?)
    一般来说,worth前面可用well, really, very much, hardly, easily等词语修饰,但一般不用very修饰。例如:
    This is really worth doing.(这确实值得一做。)
    He has something very much worth saying.(他有些话很值得讲。)  

二、worthy是限定性形容词,可以用作表语或定语。其具体用法如下:
 (一)worthy作表语
    1. worthy与of连用时,构成be worthy of,of的后面可以接名词或动名词的被动形式。例如: ①That is worthy of note. 那件事值得注意。 ②This phenomenon is worthy of being studied. 这种现象值得研究。
    2. worthy可与动词不定式连用,动词不定式也要用被动式。但worthy后面不可再用介词of,须直接接不定式。例如: ①This problem is worthy to be considered. 这个问题值得考虑。 ②The film is worthy to be seen again. 这部电影值得再看一遍。
 (二)worthy作定语
    1. 作前置定语。例如:①This is a worthy English-Chinese dictionary. 这是一本有价值的英汉词典。②This is a worthy article. 这是一篇值得一看的文章。
    2. 作后置定语时,必须用“worthy of +名词”结构。例如:①There is nothing worthy of mention. 没有值得一提的事情。②This is behaviour worthy of praise. 这是值得称赞的行为。 
    注:“worth of+动名词”与“worth+动名词”在形式上完全不同:worthy of后面接被动式的动名词;而worth后面接主动式的动名词,虽然在形式上是主动的,但其意义仍然是被动的。试比较:The second-hand house is worthy of being bought. = The second-hand house is worth buying.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