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语语法 > 高中英语语法 > 资料详情
高中英语语法:动词的时态
编辑:admin 时间:2015/5/27 10:54:40 来源:高中学习网

     英语中动词共有16种时态,它们分别如下:

1. 一般现在时am, is, are, do, does
2. 现在进行时am/is/are doing
3. 现在完成时have/has done
4. 现在完成进行时have/has been doing
5. 一般将来时will/shall do
6. 将来进行时will/shall be doing
7. 将来完成时will/shall have done
8. 将来完成进行时will/shall have been doing
9. 一般过去时was, were, did, v-ed
10. 过去进行时was/were doing
11. 过去完成时had done
12. 过去完成进行时had been doing
13. 过去将来时would/should do
14. 过去将来进行时would/should be doing
15. 过去将来完成时would/should have done
16. 过去将来完成进行时would/should have been doing

     下面对常用的10种时态作简要概述。

1.一般现在时
1) 表示经常性、习惯性的动作;表示现在的状态、特征和真理。句中常用often, usually, every day等时间状语。
2) 在时间状语从句和条件状语从句中,用一般现在时表示将来。
3) 有时该时态可表示按计划、规定要发生的动作,句中都带有时间状语,但限于少数动词。如:begin, come, leave, go, arrive, start, stop, return, open, close 等。例如 :
He goes to school every day. 
If you come this afternoon, we'll have a meeting.

2.一般过去时
1) 表示过去某时间发生的事、存在的状态或过去反复发生的动作。  
2) 表示过去经常发生的动作,也可用“used to”和“would +动词原形”。
注意:used to表示过去常发生而现在不再发生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另外“be used to + 名词或动名词”表示“习惯于……”。例如:
He worked in a factory in 1986.
I used to smoke when I was a college freshman.  


  • 上一页
  • 1
  • 2
  • 3
  • 下一页
  •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