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语语法 > 高中英语语法 > 资料详情
高中英语语法:虚拟语气
编辑:admin 时间:2015/6/5 10:00:49 来源:高中学习网

     在英语中,谓语动词的语气是用来表示说话人对所讲内容的态度、看法以及心情等。英语中谓语动词的语气有三种:A)陈述语气 B) 祁使语气 C) 虚拟语气。
     虚拟语气(The Subjunctive Mood)用来表示说话人的主观愿望或假想,所说的是一个条件,不一定是事实,或与事实相反。虚拟语气在条件句中应用比较多。条件句可分为两类,一类为真实条件句,一类为非真实条件句。非真实条件句表示的是假设的或实际可能性不大的情况,故采用虚拟语气。

1. 真实条件句
     真实条件句用于陈述语气,假设的情况有可能发生。例如:
If he comes, he will bring his violin. 如果他来,会带小提琴来的。
典型例题
The volleyball match will be put off if it ___. 
A. will rain  B. rains  C. rained  D. is rained
答案B。真实条件句主句为将来时,从句用一般现在时。
注意:
1)在真实条件句中,主句不能用be going to表示将来,该用shall, will.
(错)If you leave now, you are never going to regret it.
(对)If you leave now, you will never regret it.
2)表示真理时,主句谓语动词不用shall (will)+ 动词原形,而直接用一般现在时的动词形式。

2. 非真实条件句
     虚拟语气可以表示过去,现在和将来的情况,时态的基本特点是时态往后推移。
1) 表示与现在事实相反的假设
    条件从句:动词过去式(be 用 were)
    主句:would(should,could,might)+ 动词原形
    例如:If they were here, they would help you. 如果他们在这儿,会帮助你的。
2) 表示与过去事实相反的假设
    条件从句:had + 过去分词
    主句:should(would,could, might)+ have + 过去分词
    例如:If he had come yesterday, I should / would have told him about it.如果他昨天来的话,我会把这件事告诉他的。
3) 表示对将来不大可能发生的事情的假想
    条件从句:动词过去式(should+动词原形,were to + 动词原形)
    主句:should(would,could,might)+ 动词原形 
    例如:If you succeeded, everything would be all right. 如果你将来成功了,一切都会好的。
    If you should succeed, everything would be all right.
    If you were to succeed, everything would be all right.


  • 上一页
  • 1
  • 2
  • 3
  • 下一页
  •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