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语语法 > 初中英语语法 > 资料详情
一般过去时的结构及用法
编辑:admin 时间:2017/9/21 10:20:12 来源:高中学习网

一、一般过去时的结构

     一般过去时表示过去某个时间里发生的动作或状态,过去习惯性、经常性的动作、行为,过去主语所具备的能力和性格,常常和表示过去的时间状语连用,是一种必须掌握的基础语法。除了各种句型结构外,一般过去时涉及到动词的过去式变化,而英语动词的变化中最复杂的就是过去式的变化了,有规则的,也有不规则的,是学习过程中的一个难点。

1. 肯定形式:主语+动词过去式+其它

eg. She ate ice cream yesterday.

2. 否定形式:①was/were+not;②在行为动词前加didn't,同时还原行为动词

eg. It wasn't his fault.

      I didn't know you are here.

3. 一般疑问句:①Did+主语+谓语动词原型+其他? ②Was/Were+主语+表语?

eg. Did she do homework?

     Was he there at that time?

4. 特殊疑问句:①疑问词+ did+主语+动词原形+其他?②疑问词+was/were+主语+表语?

eg. Why did you eat ice cream?

      Who was there?

二、一般过去时的用法

     一般过去时表示过去某个时间里发生的动作或状态,过去习惯性、经常性的动作、行为,过去主语所具备的能力和性格,常常和表示过去的时间状语连用,是一种必须掌握的基础语法。那么一般过去式到底该怎么用呢?在用的时候又要注意些什么呢?

1. 表示过去某个特定时间内发生的动作或状态
常与过去时间状语如yesterday(昨天),two days ago(两天前),last year(去年),the other day(前几天),once upon a time(过去曾经),just now(刚才),in the old days(过去的日子里)等连用。
eg. He came to Beijin when he was 10 years old.

2. 表示过去连续发生的动作,在这种情况下,往往没有表示过去的时间状语,要通过语境来分析理解。
eg. My friend spent his childhood in Beijing.

3. 表示过去习惯性,经常性的动作,常与always,never等连用。
eg. My father always took me out to dinner on my birthday.我从前过生日时爸爸总是带我出去吃饭

4. 有些句子,虽然没有表示过去确定时间的状语,但实际上是指过去发生的动作或状态,要联系语境来判断。
eg. I didn't know you were in hospital.

5. 如果强调已经终止的习惯时要用 used to do(过去常常)
eg. I used to go to school by bus when I was a high school student.

     以上就是五种一般过去时的常见用法了,大家都学到了没有啊?一般过去时虽然是基础知识,但难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低,一直到英语的深入学习阶段都是必考的重点,所以学习者们一定要注意夯实基础,不要放过任何一个小细节。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