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语语法 > 高中英语语法 > 资料详情
引导的主语从句的what
编辑:admin 时间:2021/5/25 10:46:27 来源:高中学习网

1. 表特指

所谓表特指,就是说此时的what 在用法上大致相当于the。如:

What money I have will be yours when I die. = The money I have will be yours when I die. 我一死我的钱就都给你。

What possessions I have are yours.=The possessions I have are yours. 我的所有的财产都是你的。

2. 表“微量”

有时不仅表特指,而且还表“微量”,即含有“量不多”之意。如果将“特指”和“微量”结合起来,该结构的意思就是“虽不多,但全部”,有时可译为“仅有”。如:

What ideas he has are his wife’s. 他仅有的一点想法都是他妻子的。

What friends she has are out of the country. 她有的那些朋友全在国外。

这类“what+名词”结构并不是总具有“微量性”,即有时有,有时没有。如果要想明确或强化这种微量性特点,我们可以该结构的名词前加上表示微量的修饰语few(用于复数名词前)或little(用于不可数名词前)。如:

What few friends she has are out of the country.=The few friends she has are out of the country. 她仅有的几个朋友都在国外。

What little free time he had was spent with the family.= The little free time he had was spent with the family. 他仅有的一点空余时间都是与家人在一起度过的。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