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辅资源 > 英语教学论文 > 正文
提高英语课堂效果的几种途径
编辑:admin 时间:2012/10/6 17:49:00 来源:高中学习网

一、提高自身素质

     能使每一位学生投入到英语学习中并表现出对英语发自内心的兴趣,从而影响到学生对英语浓厚的兴趣。由于学生在课堂之外很难接触到英语的情景,老师在课堂中所使用的英语就成了学生所能学习模仿“活”的英语的主要来源,教师所使用的英语的质量、方式、和技巧,直接关系学生掌握英语的质量和用英语交流的能力。

二、优化教学结构

     英语课是一门实践课。用在训练上的时间自然要多些。如果教师教学观念不更新、结构安排不合理,这一点很难做到。这就是说,在英语课堂教学中,优化训练结构是优化课堂教学结构的重要方面。优化训练结构,首先要有很强的训练意识。备课时不仅要考虑讲的内容,还要考虑练习的内容和方式,在设计训练上下功夫。其次,要找准训练内容,围绕教学目标,有的放矢地练习,真正做到在根本上练,在关键处练,同时注意适当训练,难易适中,让教学目标落到实处。再次,要精心选择训练方式,周密地安排训练步骤,提高训练质量,使学生在训练中掌握知识,提高分析问题的能力,发展和提高智力。

三、讲究授课方式

1、情境式:这是英语学科通常采用的模式。这种教学结构突出教学情境的创设,通过各种手段创设自主学习的教学情境,让学生乐于学习,学会学习。其程序为:创设情境--组织会话-归纳小结-反馈练习。
2、尝试式:这种结构突出学生尝试,让学生在自觉训练中掌握知识,学会方法。其程序为:提出目标-自习教材-尝试练习-教师点拨-再次练习。在这种结构中,学生真正发挥了学习的积极性,教师只起指点迷津的作用。
3、讨论式: 这种结构是教师提出有意义的问题或话题,激发引导学生讨论,培养学生批判思维能力与发散性思维能力的教学模式。其程序为:指导预习-提出问题-开展讨论-点拨小结-反馈练习。在这种结构中,学生是讨论的主体,教师则是问题的主要设计者和解决问题的引导者。

四、研究教育方法

1、成功激励法:捕捉学生成功的积极因素,让他们体会到学有所得,用成就激发进一步的学习兴趣。因材施教,力求让所有的学生在不同程度上体验各自获得成功的喜悦。
2、情感激励法:尊重理解学生,保护学生的自尊心,关心并及时帮助学生克服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不让他们感到力不胜学。


  • 上一篇: 没有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 浅谈多媒体在英语教学中的作用
  •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