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辅资源 > 英语教学论文 > 正文
如何规划好初中各年级学生的英语学习
编辑:admin 时间:2012/11/8 11:56:00 来源:高中学习网

  初一学生

  小学的英语学习其实是简单的,单一的,它没有完整的知识系统。小学英语学习最主要的就是积累简单常用的词汇,诸如:banana,house,family等等,然而进入初中之后,词汇量的大量增加(总词汇:2266),系统语法知识的庞大,短语搭配的增多,课文文章的加长,还有中考应试的压力,这一切都让初中学习可能感到不知所措,很茫然。我们可以从下面几个方法重视下:

  第一,单词的记忆。其实英语的学习历来都把单词的学习作为重点,初中也不例外。我们一定要记住,记忆切忌孤立的,单纯的背诵单词。我们中学最习惯的背诵方法就是背拼写,比如what这个单词我们一般都是这么背,w-h-a-t:what,这样只是记住了几个孤立的字母而并没有记住单词,我想过不了几天就会把这个单词忘掉。那么我们就要把单词放在一个整体或者环境中背诵,比如我们不如记住下面一句话:What is your name?(你的名字叫什么)那么我们就不容易忘掉了。

  也就是说我们每记一个单词都要相应的记住每一个用这个单词完成的例句,因为单词的意思只能在句子中体现,有意思我们才不容易忘掉,而孤立的无意思的不容易记住。千万不要逐字母的背,要在运用中去记忆。另外记忆单词要利用一切其他可能的办法去记住,比如分类记忆:我们把动物的有关词汇放在一起,把有关校园的有关词汇放在一起,或者天文,地理,等等。最主要的,我们要掌握记忆单词的技巧。

  第二,语法的学习。当然记住了单词并不意味着能把英语学好,能把考试靠好。这就牵涉到英语语法的学习。同学们不仅要记住单词的写法,更要学习单词在不同语言环境里的用法。例如我们现在所学的第一单元的内容,就要顾及主语的人称和数的问题。看是不是要用到第三人称单数的问题。第三人称单数的问题是我们中国学生学习英语的一个难点。以后我们还要学习到比这还要复杂的变化,我们要学习七、八种时态以及其他变化。这里我要教同学们一个诀窍,也就是你在学习、做练习、考试的时候要时刻牢记一句话,叫“得意不忘形”。语法的学习,不仅是词法的学习,也是句法的学习。

  初中是开始学习系统语法知识的重要阶段。这阶段语法学习好了,以后语法就会感到很轻松。同学们最好有一本适合我们初中生的语法书。另外背诵课文也是一个比较有效的方法。当然初中要把重心放在词法上,就是名词,介词,冠词,代词,形容词等的运用上面,而这些东西是最零碎的也是最头疼的。平时同学们要善于总结,善于归纳。


  • 上一页
  • 1
  • 2
  • 3
  • 下一页
  •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