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口语交际 > 资料详情
熟练英语口语的三大步骤
编辑:admin 时间:2015/6/8 10:11:03 来源:高中学习网

      英语口语的熟练,有三大关键步骤要做好。 

      第一步就是模仿

      模仿的目的在于确保语音、语调的正确和提高表达的流利程度。模仿的时候,口齿要尽量清楚;在刚开始模仿时,速度不要过快,用慢速模仿,以便把音发到位,等到发音准确后,再加快速度,用正常的语速反复多说几遍,直到不用想就能用正常语速把句子轻松地说出来。对于自己读不准或比较生疏的单词要反复多听几遍,然后再反复模仿,逐个单词地练习,在那些常用词上下功夫,尽量模仿得像一些。

      第二步就是复述

      学英语离不开记忆,记忆不是死记硬背,要有灵活性。复述就是一种很好的自我训练口语,记忆单词和句子的方法。复述有两种常见的方式。一是阅读后复述,二是听录音后复述。第二种方式更好些,这种方式既能练听力,又可以练口语表达能力。同时可以提高注意力的集中程度,提高听的效果,而且还可以提高记忆力,克服听完就忘的毛病。

      复述要循序渐进,可以先从一两句开始,听完后用自己的话(英语)把所听到的内容说出来。在刚开始练习时,因语言表达能力、技巧等方面原因,往往复述接近于背诵,但经过训练后,就会由"死"到"活"。在保证语言正确的前提下,复述可有越来越大的灵活性,比如改变句子结构,删去一些不常用或太难的东西,长段可以缩短,甚至仅复述大意或作内容概要。

      复述的内容也要有所选择。一般来说,所选资料的内容要具体生动,有明确的情节,生词量不要太大。可选那些知识性强的小短文。开始时可以练习复述小故事,有了基础后,复述的题材可以进行扩展。

      第三步就是英语描述

      流畅的英语口语最高的标准是强大的描述能力。仅仅有正确的发音和复述是远远不够的;如果你仅仅具备这两方面的能力,那么你就仅仅是个传声筒而已,你说的永远都是别人的语言。要形成你自己的话语系统,充分正确表达自己的思想,你就需要一种强大的描述能力。只要大家模仿,复述和超级描述法融合在一起。在潜移默化之中,在循序渐进之中,你就会积累大量实用的英语表达,同时掌握了复述和描述的能力,从而达到流畅沟通的境界。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