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材同步 > 初中牛津版 > 资料详情
牛津英语9A Unit 2 重点句子与语法
编辑:admin 时间:2012/11/5 10:02:00 来源:高中学习网

一、重点句子

1. I’d rather wear blue than pink. = I prefer wearing blue to wearing pink.我宁愿穿蓝色也不愿穿粉红色。
2. There’s nothing wrong with pink. = There isn’t anything wrong with pink. = Nothing is wrong with pink.粉红色没有什么不妥。
3. Blue looks good on him.= He looks good in blue. 蓝色穿在你身上和很好看。
4. We live in a world (full of colours). 我们住在一个充满色彩的世界上。
5. This report explains what colours can do and characteristics (they represent). 这份报告解释了颜色能做什么以及(它们所代表的)特征。
6. Orange can bring you success and cheer you up when you are feeling sad. 橙色能带给你成功,在你感到难过时它能使你高兴起来。
7. Yellow is the colour of the sun, so it can remind you of a warm, sunny day. 黄色是太阳的颜色,因此它可以让你想起温暖、阳光灿烂的日子。
8. I want to buy you favourite comic, but there was none left.
9. We went shopping for clothes yesterday. Daniel was in a bad mood and didn’t talk to anybody all the afternoon.  我们昨天去买衣服。Daniel心情不好,整个下午都不跟任何人讲话。
10. Everyone seemed to have a secret or was just not acting normally.=It seemed that everyone had a secret or was just not acting normally. 似乎每个人都有秘密或者说表现不太正常。
11. I can’t think of anyone (to talk to).=I can think of nobody (to talk to). 我想不到该跟谁说。
12. You’re right, he does look like Mr Wu. 他的确看起来像吴老师(这里的does是助动词起强调作用,意为:的确)

二、语法

     由some, any ,no, every.构成的复合不定代词的用法

由some;any ;no 和every 可以与one ,body ,thing构成复合不定代词,它们的用法与some. any 的用法相同。如:
Somebody(有人,某人)  Anybody(任何人)  Nobody(没有人) Everybody(每人,人人)
Someone(有人,某人)  Anyone(任何人)  No one(没有人)  Everyone(人人,每人)
Something(某事)  Anything(任何事)  Nothing(没有东西)  Everything(一切,事事)

     学习时请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1. 以上不定代词做主语时, 谓语动词用单数形式。
2. 不定代词被形容词、动词不定式修饰时, 该形容词、动词不定式要放在其后。
3. 在表示请求、建议或邀请等期待一个肯定回答时,用some系列, 而不用any系列。
4. any系列一般用于否定句和疑问句中,但如有必要也可用于肯定句或if条件从句中,表示“任何人(物/事)”的含义。
5. 当句中有little, few, seldom, hardly,never, without等半否定意义的副词、形容词、介词或如too…to等具有否定意义的其它结构时,通常用any系列词项。
6. every系列一般用于肯定句中,如果用于否定句则表示部分否定(不完全否定)。(not 与all, every连用时,表示部分否定
7. 在everyone, everybody, nobody, no one(指人的不定代词)出现的上下文中,要用复数人称代词与之对应。everything,something等代替物的不定代词出现的上下文中,要用单数it来代替。
8. 当陈述句的主语是指人的复合不定代词(-one,-body)时,其反意疑问部分的主语用they,
当陈述句的主语是指物的复合不定代词(-thing)时,其反意疑问部分的主语用it.
9. 回答how many 或how much开头的问句用 none, 回答who开头的问句用 nobody 或no one;回答what 引导的问句用nothing。
10. 注意none, nothing, no one的区别: none 可以和of 连用,其它的不能和of连用;  none 与all 反义。
none用法补充:none既可指人,也可指物,它只是指在一定范围内,代替上下文已出现过的名词。none可指没有人或没有东西,在句中作定主语或宾语。作主语时,谓语动词可用单数,也可用复数。 Nothing表示“没有什么东西”,只能指物,不能指人,同时没有任何限制。No one(=nobody)一般用来指人,使用时不受一定范围的限制。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