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材同步 > 高中人教版 > 资料详情
新课标高中英语选修7 Unit 1 重点句型
编辑:admin 时间:2015/9/14 13:42:40 来源:高中学习网

选修7 Unit 1 Living well

重点句型

Does this disability make it difficult for them to do some things?
残疾使得他们做一些事情很困难吗?
本句采用的是“主语+make+it+adj./n.+动词不定式”的结构。在本结构中,it 只是形式宾语。而后面的for sb. to do sth.才是真正的宾语。在这个不定式短语中,for sb.又成了to do的逻辑主语。用在这种结构中的其他动词还有:think, feel, find, consider等。
It makes it possible for the earth to support so many people.
这样就使得地球养活这么多的人成为可能。
Some students may think it difficult to learn English well. In fact, it isn’t.
有的学生也许认为很难把英语学好,其实不然。
温馨提示
因为是不定式作宾语,易错将不定式直接放到动词make, feel, think等词的后面。只要这些动词后跟形容词或名词作宾补,就要用it作形式宾语,而将真正的宾语不定式放在后面。
(1)单项填空
I found _____ impossible for _____ to work out the maths problem.                           
A. it; he      B. that; he      C. that; him         D. it; him
(2)根据句子结构填词
I felt _____ a great honour to be invited to the party.
解析:(1) 选D。it在这里用作形式宾语。在英语中能作形式主语或宾语的只能是it,that/ this都不可以。(2) it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