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材同步 > 高中人教版 > 资料详情
新课标高中英语必修5 Unit 1 核心词汇
编辑:admin 时间:2015/11/23 10:38:45 来源:高中学习网

必修5 Unit 1 Great scientists

核心词汇

1. characteristic
n.特色;特性;典型
adj.特有的,表示特性的;典型的
Kindness is one of his characteristics.
和善是他的特性之一。
A characteristic of the camel is its ability to live for a long time without water.
骆驼的一个特点是不喝水也能活很长时间。
易混辨析:character/characteristic
character n.性格,品质(本身具有的);角色,人物;字体,字符
characteristic n. 特点,特征(用以区别于其他事物的)

2. defeat
vt.击败;打败;使(计划、希望)落空
Our team defeated our opponent by 5:0.
我们队以五比零的比分战胜了对手。
He was defeated in his plan.他的计划失败了。
易混辨析:defeat/conquer/overcome
三个词都含有“战胜”、“击败”的意思。
defeat指“赢得胜利”,尤其指军事上的胜利,如:defeat the enemy(打败敌人)。
conquer指“征服;战胜”,尤其指获得对人、物或感情的控制,如:conquer nature(征服自然)。
overcome指“战胜;压倒;克服”,尤其指“感情”,如:overcome difficulties(克服困难)。
易混辨析:defeat/beat/win
defeat, beat都表示在战斗或竞赛中“战胜,打败(对手)”,后接竞争对手。如:beat the competitor/the country/the team ...打败对手/国家/团队……
win也表示“战胜,赢得”,但它的宾语通常是比赛、战争、奖品或表示尊重、崇拜之类意义的词。如:win a race/a battle/a war/a scholarship/a prize/a medal/success/friendship/reward ...赢得比赛/战役/战争/奖学金/奖品/奖章/成功/友谊/奖赏……

3. attend
v. 注意;留意;处理(与to连用)=do with;
出席;到场;照看;照料=take care=look after
常用结构:
attend school/college 上学/上大学
attend a lecture/meeting 听讲座/出席会议
attend a wedding/ceremony 出席婚礼/参加典礼
attendance n. 出席;出席的人数;伺候;照料
We’ll attend to the problem later. 稍后我们将关注这个问题。
Which doctor is attending you? 哪个医生为你看病?

4. expose
vt.暴露;揭露;使曝光,常与介词to连用,表示“使暴露于(日光、风雨等);受到风险;使面临”。
常用结构:
expose sth./sb./oneself (to ...) 显露或暴露于……
be exposed to 暴露于……
Don’t expose it to the rain/wind.别让它被雨淋/风吹。
The soldiers in the open field are exposed to the enemy’s fire. 空地里的士兵暴露于敌人的火力之下。
The crime of the corrupt officials must be exposed without any reserve. 对贪官污吏的罪行一定要毫无保留地予以揭发。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