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材同步 > 高中人教版 > 资料详情
新课标高中英语必修5 Unit 5 核心词汇
编辑:admin 时间:2015/11/27 10:53:48 来源:高中学习网

Unit 5 First aid

核心词汇

1. aid
n.& vi. 帮助;援助;资助
vt.&n. 帮助;援助;救助
They aided flood victims. 他们援助遭受水灾的灾民。
They aided in solving the problem. 他们帮忙解决这个问题。
常用结构:
first aid  急救
aid sb.  帮助某人
aid sb. with sth.  帮助某人(做)某事
in aid of  支持;为……筹措
aid sb. in (doing) sth.  在……方面帮助某人
联想拓展
表示一般意义的“帮助”或“援助”时,aid 是不可数名词;表示具体意义的“助手”、“辅助用品”时,aid是可数名词。如:A dictionary is an important aid in learning a new language.(字典是学习一种新语言的重要工具)。用作动词时,搭配为aid sb. to do sth.帮助某人(做)某事(其中的 to 不可省略),也可用于 aid sb. in doing sth.帮助某人(做)某事。
易混辨析:aid/help/assistance
    aid 表示经济或其他方面给予的帮助或援助,多指强者(或足够者)援助弱者,多用于团体。
    help 指给人精神或物质上的帮助,强调受助者的需要,有利于达到一定的目的或目标。
    assistance 多指个人给予道义、知识、物质等方面的帮助,所提供的帮助往往只起辅助作用。

2. injury
n. 损伤;伤害
Many common injuries happen every day in the home.
家庭中每天都有许多常见的意外伤害。
常用结构:
do sb. an injury  伤害某人
be an injury to sb./sth.  伤害;危害某人/某事
escape injury  免受伤害 
repair injury  赔偿损害
serious/severe injuries  重伤
a slight injury  轻伤
In the crash he suffered severe injuries to the head and arms.
在事故中他头部和双臂受了重伤。
易混辨析:injure/wound/hurt
injure指人在意外事故中受到的伤害,用于无生命物体的损坏,更多用于表示对人的某个部位的损伤。
wound 指利器或子弹对肉体造成的伤害。是出血的、严重的伤,特指战场上的受伤。也指感情受伤。
hurt 指的伤害与injure 同样严重,也可指较轻的疼痛,常指因不小心而引起的痛苦或意外地受到伤害。hurt 也可指对人的感情的伤害。
Your remark may injure her pride.
你的话也许会伤她的自尊。
Blood gushed from his wound.血从他的伤口涌出。
Hurt other people, hurt yourself.害人害己。

3. situation
n. 形势;处境;事态;局面;位置
易混辨析:situation/state/condition
situation指一定时期内总的情况、形势、事态,亦可指国际、国内形势,是可数名词。
state用单数形式表示人或事物的情况及状况,如外貌、心理、外观等方面,可与不定冠词连用,常用于in a state of或in a... state。
condition的单数形式表示人或物本身的状况,在这个意思上与state相近;而复数形式则指事物之外的环境与情况,与circumstances意思相近。
When he later grew to dislike Eliza, he faced a difficult situation.
当他接下来对伊丽莎的讨厌与日俱增的时候,他陷入了一种困难的境地。
After that I give the students various situations and they make up sentences about them.
从那以后,我提供给学生各种各样的情境,他们依照这些情境造句。
His business is in a good state. 他的生意很好。
The condition of the house was so bad that nothing could make it safe to live in.
房屋的条件太差了以至于不能安全地住在里面。
温馨提示
situation与condition, occasion, point, case一样,后常用where, in which引导定语从句。
Can you imagine a situation where/in which you can use the word?你能想像出可以使用这个单词的语境吗?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