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材同步 > 高中牛津版 > 资料详情
牛津高中英语模块八 Unit 3 重点语法
编辑:admin 时间:2015/12/4 11:18:46 来源:高中学习网

模块八 Unit 3 重点语法:省略

    为了避免重复,英语句子中某些部分可以省略。常见的省略有以下几种情况:

1.不定式符号“to”的省略
  ①感官动词或使役动词(如feel, see, hear, notice, let, make, have等)后接不定式作宾语补足语时省略to,但在被动语态中to不能省。
  ②在do nothing but…,can’t help but…,why not…,would rather…than…,prefer to do…rather than…等句型中常省略to。
  如:Rather than ride on a crowded bus, he always prefers to ride a bicycle.

2.不定式结构的省略
  ①在特定的上下文里,为了避免重复,作宾语(hope,like,try,need等之后),作宾语补足语(tell,ask,warn等之后)的不定式短语再次出现时,to后的内容常承前省略,只保留不定式符号to。
  ②若承前省略的不定式后边是be或助动词have时,to后要保留be或have。如:
  China is no longer what it used to be.
  ---Have you told Allen about the concert?
  ---Sorry, but I ought to have.

3.反意疑问句及其省略回答
    ①反意疑问句常用“肯定陈述句+否定问句”或“否定陈述句+肯定问句”形式。祈使句后的附加问句常用will you。
    ②对反意疑问句的省略回答,肯定回答用“Yes+肯定短句”,否定回答用“No+否定短句”,二者不可混用。如:
    ---You haven’t been to Beijing,have you?
    ---No. I haven’t. How I wish to go there.

4.特殊疑问句的省略回答
对特殊疑问句的省略回答,关键在于“特殊疑问词”,并据此作出合理的分析判断。如:
    ---How is everything today?
    ---Not so-bad, you know.

5.含情态动词的一般疑问旬的省略回答
    ①could表示委婉的请求,不是过去时,肯定的回答应用can或may表明说话人的态度(允许)。
    ②shall可以用于疑问句中,与第一、三人称连用,表示请求指示或征求意见。
    ③need用于一般疑问句中,肯定回答用must,否定回答用  needn’t。如:
    ---Need I go home now?
    ---Yes, you must. /No, you needn’t.

6.虚拟语气中if和should的省略如:
  Had we known about the plans for the factory, we would never have bought the house. 要是我早知道工厂的计划,我就不会买这栋房子了。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