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词汇翻译 > 初中英语翻译 > 资料详情
2013中考英语句子翻译模拟训练(5)
编辑:admin 时间:2012/11/12 11:11:00 来源:高中学习网

根据所给中文,完成相应的英语句子,每空限填一词:

1. 多喝水,这对你的健康有好处。
Drink more water. It _______ _______ _______ your health.
2. 昨天直到雨停了孩子们才离开学校。
The children _______ leave school _______ the rain stopped yesterday.
3. 非常感谢邀请我参加你的聚会。
_______ ______ _______ _______ asking me to your party.
4. 钥匙是金属做的,用来锁门。
The key _______ _______ ______ metal and _______ ______ ______ door.
5. 你们想拿回你们的电视机,是吗?
You want to ________ your TV set ________, _______ you?
6. 天太冷了,不能去游泳。
It‘s too cold _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7. 我和她年龄一样大。
I‘m _______ 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
8. 丽丽叫我不要忘记告诉她母亲这条好消息。
Lily asked me _______ _______ _______ ______ tell her mother the good news.
9. 昨天当我到达电影院时,电影已经开始半小时了。
When I ______ ______ the cinema yesterday, the film _______ _______ ______ for half an hour.
10. 晚饭后为什么不去散步呢?
_______ _______ _______ out for a walk after supper?

Key:

1. 此题主要考查词组be good for “对……有益(好处)”,drink more water是一个祈使句,用的是一般现在时,所以后句也用一般现在时,所以答案为is good for.
2. 此题考查的是not …until“直到……才”结构,因是“昨天”,所以用一般过去时,第一空填didn't,第二空填until.
3. “非常感谢……”可译为“Thank you very much for… 或Thanks a lot for…”,因只有四空,所以只能填Thanks a lot for.
4. 首先确定关键词汇的译法,并注意其语法形式。“由……制成的”应用词组“be made of”:“被用来……”应用词组“(be) used for…”;句子主语是单数,所以动词be也应用第三人称单数形式。故正确答案为 is made of; used for locking.
5. 此处主要考查的是反意疑问句的结构,陈述句是一般现在时的肯定形式,所以反意疑问句用一般现在时的否定形式don‘t;陈述句中的“拿回,取回”用“get…back”来表达。
6. 此题考查的是“too…to…”(太……以致于不能……)结构,“去游泳”用“go swimming”表示。所以答案为:to go swimming 注意:too … to结构本身含有否定意义,所以不能在to前加not.
7. 此题考查的是“与……一样”表程度一致,英语用“as …as ”结构表示。但须注意句中的形容词用原级,而不能用比较级。故答案为 as old as she is.
8. 此处考查的是两个动词短语结构ask sb. not to do sth. “叫某人不要做某事”和forget to do sth. “忘记做某事”。故填not to forget to.
9. 此题主要是考查时态。前两空用一般过去时,因有过去时间状语yesterday,“到达”可用“get to”来表示;根据句意,后三空用过去完成时表示,动词用持续性动词,而不能用非延续性动词,因有表一段时间的状语for half an hour.正确答案为 got to, had been on.
10. 此题是考查提建议的常用句型之一。“为什么……不呢?”英语可用Why not do…?或Why don‘t you do…? 来表达。因只有三空,所以正确答案为 Why not go.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