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词汇翻译 > 高中英语词汇 > 资料详情
country,nation,state的用法区别
编辑:admin 时间:2015/10/15 8:11:20 来源:高中学习网

1. 三者均可表示“国家”,有时互换。如:

friendly countries [nations, states] 友好国家
one’s mother nation [country] 祖国
Does the nation [country] want war? 全体国民都需要战争吗?
但严格说来,三者的侧重点不同:country 侧重指国土或疆域;nation 侧重国民或民族;而 state 则侧重指政权或国家机器 (通常大写第一个字母)。如:
China is a large country. 中国是一个疆域广大的国家。
The whole nation is [are] rejoicing. 全国人民欢天喜地。
Railways in China belong to the State. 中国的铁路属于国家。

2. 用于名词前作定语时,三者也有差别:

(1) country 没有相应的形容词形式,若需用于名词作定语,可直接用名词形式。但此时它通常不表示“国家”,而表示“乡村”。如:
  country music 乡村音乐 country life 乡下生活
(2) nation 有相应的形容词形式,即 national。如:
  National Day 国庆节 a national bank 国有银行
(3) state 没有相应的形容词形式,若需用于名词作定语,可直接用名词形式。如:
  state railways 国营铁路 state schools 国立学校

3. country 除表示“国家”外,还有一个常见意思:“农村”、“乡村”,其前通常要用定冠词。此时不能用其他两个词。

Which do you prefer, to live in a city or in the country? 你是喜欢住在城里还是喜欢住在乡下?
He looked as though he were from the country. 看起来他好像是从乡下来的。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