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词汇翻译 > 初中英语词汇 > 资料详情
初中英语重点词汇辨析:affair/matter/business
编辑:admin 时间:2020/6/28 15:33:16 来源:高中学习网

Ⅰ. affair “事、事情、事务”它的涵义最广,可指已经发生或必须做的任何事情, 也可泛指事务(通常用算数,指重大或头绪较多的事务)。如:

① The railway accident was a terrible affair.那次火车事故是件可怕的事。

② That’s my affair, not yours. 那是我的事, 不是你的。

③ We should concern ourselves with state affairs. 我们要关心国家大事。

Ⅱ. matter“事、事情” 是普通用语,常指我们所写到或谈到的事情,要考虑和处理的事情。如:

① This is a matter I know little about. 这件事我不大知道。

② I’ll ask some one about the matter.关于这件事我将去问问人。

③ There are several matters to be considered. 有几件事情要考虑。

[注]:在口语中,be the matter 相当于 be wrong, 表发生了失常的事或出了毛病等意思。如:

① What’s the matter? 怎么啦?

② What’s the matter with you? 你怎么啦?

Ⅲ. business“生意、商业”产普通用语。它表“事情、事务”时,往往指一种任务、责任或必须去做的事。此外, 它有时还含有轻蔑的意味。如:

① We don’t do much business with them.我们跟他们没有多少生意来往。

② It is a teacher’s business to help his pupils.帮助学生是教师的责任。

③ He made it his business to fetch water for a granny. 他把为一位老大娘挑水当作自己的事。

④ It’s not your business.这不是你的事。

[注]:这三个词有时可通用,但不能任意替换。如:

Mind your own business.少管闲事。这里的 business 可用affairs 替换,但不能用 matters.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