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词汇翻译 > 初中英语翻译 > 资料详情
人教版九年级英语课文翻译Unit3 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where the restroom are?
编辑:admin 时间:2021/3/3 14:39:07 来源:高中学习网

Unit3 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where the restroom are?

sectionA 2d

何伟:这就是欢乐时代公园——我们这座城市最大的游乐园。

爱丽丝:就要玩各种游乐项目了,我好兴奋呀!

何伟:我们先玩那样呢?有太空世界、水世界、动物世界….

爱丽丝:在我们决定前,麻烦你先告诉我哪儿有洗手间吗?

何伟:什么?休息室?你想要休息了?我们可还没有开始玩呢!

爱丽丝:不是的,我不是指休息的地方。我是说…..你知道,一间洗手间或卫生间。

何伟:嗯….那么你是指….卫生间吗?

爱丽丝:对啦!不好意思,也许中国人说英语不常用restroom这个词。

何伟:就是的,我们常说toilets 或washroom 。不过,厕所在哪里。

爱丽丝:知道了,我一会儿就好!

何伟:没问题,你不必赶的。

SectionA 3a

欢乐时代公园———— 总是欢乐时光

[ 爱丽丝和何伟在太空世界]

爱丽丝:我不知道我们接下来该去哪里。

何伟:去玩玩那边那个新项目怎样?

爱丽丝:啊…..看上去挺吓人的。

何伟:勇敢些!我保证会很好玩!如果害怕就喊出来或抓住我的手。

       【乘坐后…..】

爱丽丝:你是对的,这真好玩!我起先有些害怕,但喊叫真管用。

何伟:瞧:这并不糟糕,对吧?你需要去尝试,否则永远不会知道你能行。

爱丽丝:是这样的,我真高兴自己尝试了这个项目。

何伟:现在你想去水世界吗?

爱丽丝:当然,但我饿了。你知道哪里有又好吃又快的地方?

何伟:当然知道!我建议去水世界的水城餐馆他们做得很好吃。

爱丽丝:太好了,我们去吧!

何伟:[在去水城餐馆的路上,爱丽丝与何伟路过鲍勃叔叔的餐厅]

爱丽丝:你瞧!这间餐厅看上去很有意思。牌子上写着有个摇滚乐队每晚在演奏。

何伟:我们为何不回头过来在这吃晚饭?咱们去问一下乐队演出几点开始。

   【爱丽丝和何伟向门口的员工走去】

爱丽丝:劳驾,请问你们乐队今天晚上何时开始演奏?

何伟:八点。那时人总是很多,所以得来早一点才有桌子。

爱丽丝:好的,谢谢!

SectionB 2b

请问,你可以…..吗?

当你到外国游玩,了解如何礼貌地请求帮助十分重要。例如,你可能会问Where are the resrooms ?( 卫生间在哪里?)和Could you pleasetell me where the restrooms ?( 你能告诉我卫生间在那里吗?)这些均是对问路去某处近似于请求的问句。两者都是正确的英语,但第一句听着并不那么礼貌,这是因为他提问过于直接。当我们求助的时候,仅仅正确地问问题是不够的,还要学习如何表达才有礼貌。

优秀的说话者在不同情境会改变自己说话的方式。他们所使用的表述或许取决于他们与谁交谈,以及与谈话者之间的熟悉程度。你对你的同学问话直接是完全得当的,原因是你很熟悉你的同学。然而,你对老师说What is theschool trip?(学校郊游在什么时候?),这也许会听着不够礼貌;但要是你说Excuse me,Mr.West.Do youknow when the school trip is?(请问韦斯特老师,您知道学校什么时候郊游吗?),这听起来就要礼貌得多。

通常礼貌的问题要长一些,并且包含诸如Could you please…?或Can I ask…?这样的语言内容。说Peter,could youplease tell me your e-mail address?(彼得,麻烦你给我说一下你的电邮地址好吗?)就比说Peter,tell meyour e-mail address.(彼得,把你的电邮地址告诉我。)听上去更有礼貌。有时我们甚至需要花些时间来导入我们的请求。例如面对陌生人,我们或许先说:Excuse me,Iwonder if you can help me (劳驾,我想您是否能帮我一下)或I’m sorry yotrouble you,but…(十分抱歉打扰您,可是……)之后才说出所请求帮助的内容。

礼貌措辞比起直白说话似乎要难一些,但学习如何使用得当的语言是很重要的。这会帮助你与他人更好地进行交流。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