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语阅读 > 英美文化 > 资料详情
"五一"节(May Day)简介
编辑:admin 时间:2012/10/6 17:06:00 来源:高中学习网

  Labor's Day is on May 1, and it is an international day for workers. Working is glorious, and we should respect working people. Labor's Day stems from Chicago workers' general strike. On May 1, 1886, more than 20 million workers from Chicago fought for implementation of eight-hour working day and held a general strike, after a bloody struggle, and they finally got a victory. To commemorate the labor movement, the General Assembly for socialists convened by Marxist countries, opened in Paris, France on July 14, 1889. At the General Assembly, delegates agreed to regard the 1 st May as the common festival of international proletarian.

  劳动节在五月一日,这是国际劳动人们的节日。劳动是光荣的,我们应该尊重劳动人们。"五一"国际劳动节源于美国芝加哥的工人大罢工。1886年5月1日,芝加哥的20多万工人为争取实行八小时工作制而举行大罢工,经过艰苦的流血斗争,终于获得了胜利。为纪念这次工人运动,1889年7月14日,由各国马克思主义者召集的社会主义者代表大会,在法国巴黎隆重开幕。大会上,与会代表一致同意把5月1日定为国际无产阶级的共同节日。

  中国人民庆祝劳动节的活动可追溯至1918年。是年,一些革命的知识分子在上海、苏州等地向群众散发介绍“五一”的传单。1920年5月1日,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工人群众走上街头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游行、集会。新中国成立后,我国于1949 年12月将“五一”定为法定的劳动节。

  1921年“五一”前夕,在北京的共产主义小组成员邓中夏等人创办的长辛店劳动补习学校里,工人们学唱《五一纪念歌》。其歌词是:“美哉自由,世界明星,拼吾热血,为他牺牲,要把强权制度一切扫除净,记取五月一日之良辰。红旗飞舞,走光明路,各尽所能,各取所需,不分贫富贵贱,责任唯互助,愿大家努力齐进取。”这首雄壮有力的歌,是由长辛店劳动实习学校的教员和北京大学的进步学生共同创编而成的。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