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语阅读 > 英美文化 > 资料详情
清明节(Qingming Day)常见英文表达及简介
编辑:admin 时间:2012/10/6 17:21:00 来源:高中学习网

清明节常见英文表达

1、中国最常见的表达方式:Qingming Day / Qingming Festival / Ching Ming Festival
2、把中文意思直接翻译成英语的表达方法:Pure Bright Festival
3、完全西方表达方式:Tomb Sweeping Day
4、清明节是扫墓的传统节日。Qingming Day, the traditional tomb-sweeping day falls on April 4-6.
5、清明节是祭奠逝者的日子。Qingming Festival is a day on which we hold a memorial ceremony for the dead.

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简介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按阳历来说,它是在每年的4月4日至6日之间,正是春光明媚草木吐绿的时节,也正是人们春游(古代叫踏青)的好时候,所以古人有清明踏青,并开展一系列体育活动的习俗。 清明节古时也叫三月节,已有2000多年历史。 

     清明节流行扫墓,其实扫墓乃清明节前一天寒食节的内容,寒食相传起于晋文公悼念介之推一事。唐玄宗开元二十年诏令天下,“寒食上墓”。因寒食与清明相接,后来就逐渐传成清明扫墓了。

     清明节,2008年被正式确立为法定节假日。2008年的4月4日成为第一个“清明节”法定假日。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