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语阅读 > 英美文化 > 资料详情
英语交谈中八大尴尬话题
编辑:admin 时间:2015/6/5 10:25:15 来源:高中学习网

      在你遇到朋友、同事和新认识的朋友并和他们打招呼时,某些话题可不能随便提起。下面一张社交场合可能引起侮辱和尴尬的语言表达,对照看看,以免犯错误哦!

  (1)You've put on weight.

  避免指出某人很胖或对体重发表意见,除非你试图用粗鲁的方式对待别人。谈论体重常常是非常敏感的话题,而类似You're getting fat. 评论则是非常之粗鲁且侮辱人的。

  (2)Oh you're pregnant!

  除非这是非常的明显,没有必要故意提起这事。如果你说错了的话,可能就会让对方感到非常的侮辱。原因看第一条。

  (3)Is this your daughter?

  但是,如果她恰巧是他的女朋友怎么办呢?避免对对方关系的任何猜测,而是等待对方介绍,或是大胆的介绍自己。

  (4)Your sister is so much prettier than you.

  在一些文化传统中这也许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评论,但这可能会伤害你正在与之谈话的人。反之,不要比较,只是提到他的姐姐非常漂亮就可以了。

  (5)That color doesn't suit you.

  对某人外表否定的评论可能会破坏整个夜晚的气氛--特别是他们已经在着装上花费了很多心血。赞赏你喜欢的一件衣服或饰品试着让别人感到非常愉快。

  (6)How much money do you make?

  这可能并不是侮辱,然而却是能让人尴尬的私人话题。在许多地方谈论钱或薪水都是不和时宜的。

  (7)You look sick.

  如果这么直接说的话,可能会变成一种侮辱了。如果某人的确看起来不太健康,你可以问:Are you feeling ok?

  (8)How old are you?

  对许多人来说,年龄是敏感的话题,很多人不愿透露他们的具体年龄。不要问这样的问题--除非你是和一个6岁的小孩在谈话。他们可愿意告诉别人年龄了!

  总之话题不要太私人化或否定。在社交场合,甚至在所有的场合,能按照一句英国流行的谚语做是非常得体聪明的:If you can't say anything nice, don't say anything at all。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