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语写作 > 英语写作知识 > 资料详情
中考英语作文写作技巧
编辑:admin 时间:2012/10/6 22:48:00 来源:高中学习网

1. 注意篇章结构,合理布局

     开始部分(opening paragraph)——说出文中的要点、核心问题。
     正文部分(Body paragraphs)——围绕主题开展叙述、讨论。 
     结尾部分(concluding paragraphs)——对全文的总结和概括。 
     要做到全文中心突出、段落之间必须是有机地联系,内容完整、连贯。前后呼应,祛除与主题无关的内容。

2. 确定主题句  

     主题句是对全文的概括,是文章的主旨。它能在文章中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通常主题句出现在一篇文章的开头,而后,全文对主题句所提出的内容进行解释,扩展。

     写主题句应注意以下几点: 

     ①归纳出你要写的文章的几个要点 
     ②提炼出一句具有概括性的话 
     ③主题句应具有可读性,抓住、吸引读者。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