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英语 > 学习方法 > 资料详情
新概念英语学习方法全攻略
编辑:admin 时间:2012/11/5 16:23:00 来源:高中学习网

    看熟、听熟、读熟、译熟新概念英语四册教科书的课文,必能背熟其课文。如果你能背熟四册课文,那么你的听、说、读、写和译五项技能和考试能力都是相当好的。

一、看熟

1、快速读课文,抓信息点(关键词组合),理出信息链(关键词组合及表达组合);并把信息点、信息链标出或记录下来;
2、查生词,查感觉不好的词和词组。
3、查语法,对句子逐句逐句地进行语法结构分析,找出好表达和句子。
4、搞明白课文意思,最好翻译出中文。
5、同义词、反义词、近义词、相似词和关联词,整合起来想一想。

二、听熟

1、逐字逐句地听,听惯那些轻读、重读、连读等;进行英语信息点思考,边听边用英语关键词及表达思考。
2、逐段逐段地听,注意意群等;进行英语信息点思考,边听边用英语关键词组合及表达组合思考。
3、整篇听;进行英语信息点思考,边听边用英语关键词组合及表达组合思考。

三、读熟

1、对照课文语音,反复朗读信息点的英语,读准读熟。
2、对照课文语音,反复朗读信息链的英语,读准读熟。
3、逐句逐句地朗读,读准读熟;逐段逐段地朗读,读准读熟。
4、朗读习惯了,以培养出英语语感来。

四、译熟

1、对照课本所提供的课文中文译文,逐句逐句地进行中英文互译,译熟为准;并比较中英文表达特点。
2、对照课本所提供的课文中文译文,逐段逐段地进行中英文互译,译熟为准;并比较中英文表达特点。
3、总结中英文表达特点,总结翻译技巧。

五、五项技能之基础

    如此,听、说、读、写和译的五项技能训练,必能打下坚实的基础。第一、二、三册的训练,解决了听、说的问题;第三、四册的训练,提高了听、说的问题,解决了阅读、写作和翻译的问题。

六、五项能力提高

1、多读英文刊物,扩大词汇量,扩大话题表达句型量,提高阅读和写作水平。
2、多听英语广播,扩大词汇量,扩大话题表达句型量,提高阅读、写作和听力水平。
3、常常做做全真试题,常常试试自己的英文能力。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