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考英语 > 中考词汇句子 > 资料详情
中考英语词汇辨析:dress,put on,wear,in,try on
编辑:admin 时间:2014/3/6 10:17:27 来源:高中学习网

  1. dress “穿”指穿的动作,也指其状态。如:
  ① His mother dressed him in new clothes. 他的母亲给他穿上了新衣服。
  ② Get up and dress quickly. 快起床穿衣。
  ③ She dresses neatly. 他穿着整齐。
  [注]:作vt,直接对象是人,而不是穿的衣服;作vi时,不能表穿什么衣服。

  2. put on “穿;戴”强调其动作。如:
  ① Put on your coat. 穿上大衣。
  ② He put on his hat and went out. 他戴上帽子出去了。

  3. wear “穿;戴” 强调其状态。如:
  ① He wears a coat. 他穿着大衣。
  ② The teacher wears glasses.老师戴着眼镜。

  4. in “穿;戴” 是介词。它构成的短语作定语或表语表其状态。其后还可接表颜色的词。如:
  ① She is in a coat . 她穿着大衣。
  ② The boy in blue is my brother. 那个穿蓝色衣服的男孩是我的弟弟。

  5. try on “试穿/ 戴”如:
  Please go to the tailor’s to have a suit tried on. 请到裁缝店去试穿一套衣服。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