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考英语 > 中考词汇句子 > 资料详情
hope与wish的用法区别
编辑:admin 时间:2014/3/7 10:12:51 来源:高中学习网

     hope与wish都表“希望,想”的意思,但它们用法有区别。

1. hope用作动词时,后面可接不定式或that从句,但不能接“宾语+不定式”。如:

①We hope to see you again.(= We hope we can see you again.)
我希望能再次见到你。
②I hope you can help me with my maths.
希望你能帮助我学数学。
(不能说 I hope you to help me with my maths.)

2. wish后面接不定式或“宾语+不定式”都可以,其意义相当于“想要”,“希望”(=would like或want)。wish接 that从句时一般表示某种强烈而又难以实现的“愿望”,而hope表示的是可以实现或能达到的“希望”。例如:

①I wish to place an order right now.
我想马上订购。
②I wish him to make progress.
我希望他取得进步。
③I wish I could fly like a bird.
但愿我能象鸟一样飞。(从句中的could表示其动作不可能实现,不能用can。)
④I hope he can do that.
我希望他能干那件事。(本句表示有可能实现的一种希望,can不能用could代替。)
wish可表示良好的“祝愿”,后面接“宾语+宾补(形容词或名词)。而hope不能这样用。如:
①I wish you happy.祝你幸福。(不用hope)
②I wish you a pleasant journey.祝你旅途愉快。(不用hope)
在简略句中,如要表示希望某事不会发生时,应说I hope not,而不说 I don"t hope so.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