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考英语 > 中考词汇句子 > 资料详情
中考英语词汇辨析:family,home,house
编辑:admin 时间:2014/3/7 11:03:20 来源:高中学习网

     family, home, house 这三个词都可以作“家”讲,但用法有区别。

1. family意为“家;家庭;家族”,它强调组成家庭的成员,一般不用来指住房。表示家庭这一社会单位作主语时,谓语动词要用单数。如:

His family is very big. 他家是一个大家庭。

强调家庭中的所有成员作主语时,谓语动词用复数。如:

My family are all teachers. 我们全家人都是老师。  

2. home意为“家;家乡”,它指一个人出生或居住的地方,有时还可以指出生的城市或祖国,既可以指实实在在的家,也有抽象的家的含义。如:

My mother isn't at home. 我妈妈不在家。

His home is in Beijing. 他家在北京。

Let's go home. 咱们回家吧。

3. house意为“房子;家”,专门指一家人居住的房子。如:

There are four rooms in the house. 这个房子有四个房间。

His house is over there. 他家的房子在那边。

This is a new house. 这是一所新房子。

Let's go to Mr Wang's house. 咱们去王先生家吧。

     最后还有一个词,经常在新闻报道中见到:household,“家喻户晓”中的那个“户”就是household,所以household name就是指“家喻户晓的名人”。这个词最常用在社会调查中,作为一个基本的调查单位,它所表示的“家庭”并不具有血缘意义上的关系,而是指居住在同一栋房子里的全部人员,户籍统计中我们统计的就是household,而不是home或者family。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