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考英语 > 中考词汇句子 > 资料详情
中考英语词汇辨析:must 与 have to 的区别
编辑:admin 时间:2014/3/12 10:49:05 来源:高中学习网

     must与have to 是两个常用的情态动词,两词后面都接动词原形。在使用时,应注意两词以下细微差别:

1. 强调重点不同:两者都表示必须,但must 侧重于说话者的主观看法,认为有必要或有义务去做某事;have to 则重于客观需要,含有不得不或被迫之意。

    I must work hard at my lessons.  (主观意愿)

    我必须努力学习功课。

    I have to look after mother at home.  - For she is ill. (客观需要)

    我必须在家照看妈妈,因为她病了。

2. 时态形式不同:must 只有现在时一种形式(在宾语从句中可以表示过去),而 have to 则有多种时态形式。

    She said(that)she must go with me.

    她说她一定要同我一起去。

    Jim has to go home early today.

    吉姆等不得不早回家。

    They have had to buy a car.

    他们不得不买了辆小汽车。

3. 非谓语形式不同:have to 可以有分词、动名词、不定式等形式,而 must 则没有这些形式。

    He only saw her in the evening,having to be away all day.

    他整天得外出,只能晚上见她。

    I regret to have to trouble you again.

    我很抱歉不得不再麻烦你一次。

4. 否定式的意义不同:must 的否定式 mustn‘t 意为一定不要、不允许;而 have to 的否定式 don’t have to 意为不必(=needn‘t)。比较:

    You mustn‘t tell him about it.

    你一定不要告诉他这件事。(可能是秘密)

    You don‘t have to tell him about it.

    你不必告诉他这件事。(他可能知道了)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