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考英语 > 中考词汇句子 > 资料详情
中考英语词汇辨析:hear,hear of,hear from
编辑:admin 时间:2014/3/17 11:51:07 来源:高中学习网

1. hear可用作及物动词,表示“听到”、“听见”,侧重于听的结果。如:

    I often hear Lucy sing in the next room. 我经常听见露西在隔壁房间唱歌。

    I'm very sorry to hear that. 听到那件事我非常难过。

    Hear后面还可以跟that从句,如:

    I hear that you've been here for several years. 我听说你已经来这儿几年了。

2. hear of是“不及物动词+介词”构成的词组,意指间接地“听到”“听说”后接名词性质的词。如: 

    I have never heard of him before. 我以前从来没有听说过他。

    注意:hear of与hear about的意义相近,这两个词组在英语中有时可以通用。它们含有“听人说起”,“从书报上看到关于”等意义。例如:

    I’ve never heard of him. 我从来没有听说过他。

    Have you heard about him from anywhere?你从什么地方听到过他吗?

3. hear from指“收到……的来信”与get or receive a letter from 同义,其宾语应是人,而不是信。如:

    I often hear from my parents. 我经常收到父母的来信。

    Hope to hear from you soon. 希望你早点来信。

    We have not heard from him since he left. 自从他离开后,我们一直没有收到他的来信。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