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考英语 > 中考英语改错 > 资料详情
中考英语改错答题技巧
编辑:admin 时间:2018/1/31 14:36:04 来源:高中学习网

     初中英语改错题是我们初中学生在考试中失分最多的题目。改错题是专门针对学生在平时学习英语过程中,尤其是写作练习中常犯的又是较为普遍的错误而设计的。改错题是我们初中学生在考试中失分最多的题目。改错题是专门针对学生在平时学习英语过程中,尤其是写作练习中常犯的又是较为普遍的错误而设计的。其目的是让学生发现,判断,改正一些词法,句法等方面错误的能力,它既能体现学生对词汇和语法方面掌握的程度,又能体现出学生阅读理解的能力。改错题的解题方法简介如下:

     首先得读懂整个句子或短文,了解句子或短文的中心思想,把握句子或文章的时态、人称及行文逻辑方面的错误。要联系整个句子或上下文,就会发现该句的问题所在。其次如果是文章就要分句阅读逐行找错。这时就要对句中或文中的词法,句法着重来进行分析和特别注意。改错题中错用的形式一般为:
1、介词,冠词;主语和宾语的遗漏。
2、词性的误用,且多表现在名词、动词、形容词及副词之间的相互错用。
3、错用形容词和副词比较等级的形式。常见的错误形式是:构成的错误,原级、比较级或最高级句型结构上的错误。比较对象不明或混乱,惯用法及特殊用法错误。
4、错用动词形式。错用动词的情况比较多,如动词的时态和语态,非谓语动词,谓语动词与主语不一致等。
5、错用介词。介词错用多出现于介词搭配不当,特别是固定搭配中的介词错用。比如:I like my Chinese teacher and I’m good in Chinese.这里很明显是固定搭配中的介词“in ”错用,应改为“at”。 6、错用代词,其出现的形式是:代词与指代的名词在性、数和人称上不一致,代词指代不明,关系代词错用,不定代词错用。如:The Greens did his best to make me feel at home。把 句子中his 改为their.
7、错用连词。起表现主要在并列,递进,转折,让步,因果等。 因此,在做改错题时要从整个句子或语篇入手。首先通读全文,了解文章的主旨和大意,摸清其大致脉络和线索,这样便可以从综观全局的高度有的放矢解题。其次,联系上下文,特别段与段、句与句之间的关系。

     最后有必要提一下做改错题应注意的问题:

     句子或短文改错时不要把句中或文中的表达法改变。很多学生把原文中没有错的地方改变自己认可的另外一种形式。比如这道改错题:where are you come from? 限定改横线部分,可是有很多学生把are改为do,这样做偏离了题目的答题要求,因而也不能得分。 此外,在改错时不能改变句子本身的意义。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