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考英语 > 中考词汇句子 > 资料详情
中考英语词汇辨析20组词(三)
编辑:admin 时间:2019/2/28 13:39:32 来源:高中学习网

11. each, every

两词都是“每个”的意思,但着重点不同。each着重个别的情况,every着重全体,有“所有的”的意思。例如:
She knows each student of the class.
她认识这个班里的每一个学生。
She knows every student of the class.
她认识这个班所有的学生。

12. no one, none

no one指“没有一个人(只能指人,不能用来指物)”,意思与nobody相同,作主语时不能跟 of 连用。例如:
No one believes him since he is not hones.
没有人相信他,因为他不诚实。
none指在特定范围中“一个也没有(既可指人,也可指物)”,作主语时可以跟 of 连用。例如:
None of us is afraid of difficulties.
我们谁也不怕困难。

13. go on doing, go on to do, go on with

这三个动词短语都有“继续做某事”的意思,其区别如下:
go on doing表示“继续做,一直在做某事(中间无间断)”;
go on to do表示“接着做某事”,即某事已做完,接着做另一件事;
go on with也表示“继续做某事”,其含义是某一动作一度中止后,又继续下去。

14. too much, much too

much too为副词词组,意为“太”修饰形容词、副词,不可修饰动词。例如:
It’s much too cold.
天气实在是太冷了。
too much作“太多”讲,修饰不可数名词。例如:
Don’t drink too much wine.
不要饮太多的酒。

15. lonely, alone

二者都可表示“孤独,独自”,alone指客观存在的“孤独”,而lonely更偏重一种主观感受上的“寂寞”。例如:
I went alone.
我是一个人去的。
Mary lived alone, but she didn’t feel lonely.
玛丽孤身一人生活,但她并不感到孤独。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