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考英语 > 中考英语作文 > 资料详情
中考英语写作加分句型5:同位语or同位语从句
编辑:admin 时间:2019/6/6 11:42:44 来源:高中学习网

句型5:同位语or同位语从句

Beijing, the capital of China, has a great many places of interests.

北京是中国的首都,有很多的旅游景点。

The fact is clear that our planet is becoming warmer and warmer.

很显然,地球正在变暖。

点评:相比于前几种闪光句型,同位语和同位语从句就要复杂一点了,尤其是同位语从句要复杂一些。同位语和同位语从句在初中不作要求,但平时见得也并不少。当同位语从句被合理使用,尤其是和排比句一起使用的时候,所产生的效果是震撼性的。

同位语从句的基本结构是:

抽象名词+that+抽象名字的内容(从句)+主句剩余部分。

【例】I have just recieved the message that a serious earthquake struck a county of Taiwanyesterday.

我刚收到一个消息:昨天台湾某县发生了严重的地震。

关于同位语从句的效果,且看《独立宣言》中的名句:

We hold these truths to be self-evident, that all men are equal, that they are endowed by their Creator with certain unalienable Rights, that among these are Life, Liberty and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

我们认为以下事实是不言自明的:人生而平等,并拥有不可分割的权利,包括拥有生命的权利、获得自由的权利以及追求幸福的权利。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