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英语 > 听力交际 > 资料详情
高考英语听力技巧:用否定短语表达否定含义
编辑:admin 时间:2015/5/25 9:54:45 来源:高中学习网

    用短语表示否定含义的试题也经常出现。常见的短语有:

    out of the question    完全不可能,办不到

    not in the least       一点也不,与not at all 同义。

    Not…until…          直到……才……

    no more…than…(或not…any more than…)    和……一样地不……

    neither…nor…   既不……也不……

    can't help but…   不禁

    won't…unless…  除非……不会……

    在听到这些短语时,一是要注意它对否定对象的否定程度,是对两者都否定,还是否定一部分。另外要注意相似短语之间的区别,有时一点微小的差别会产生截然相反的含义。

    【例16】

    M: Can you possibly lend me $ 10?

    W: It's out of the question.

    Q: What do you learn about the woman?

    只要理解短语out of the question为“不可能”的否定含义,就很容易找出正确答案。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与短语out of question的区别,后者是“毫无疑问”的肯定含义。漏听了冠词the就会得出相反的结论。

    【例17】

    Neither I nor he knows anything about it.

    (他和我都不知道这件事。)注意短语Neither…nor…与either…or…的区别,前者是两者都否定,后者是两者择一。

    【例18】

    One does not know the value of health until he loses it.

    (失去健康的人才觉得健康可贵。)not…until…为半否定短语,否定句子的前半句。

    【例19】

    Jack is no more diligent (not diligent any more) than John.

    (约翰很懒,杰克也不勤奋。)句中no more…than…(或not…any more than)否定两者。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