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英语 > 听力交际 > 资料详情
高考英语听力应试技巧与策略
编辑:admin 时间:2019/11/7 15:39:49 来源:高中学习网

  高中英语听力测试部分在整套试题中占有重要地位。它要求考生从头到尾按顺序往下听,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出选择,没有“回头看”的余地。下面介绍一下高考英语听力应试技巧与策略。

  听前:略读题目,切入话题,划出重点,预测内容(确定人物身份)

  听中:捕捉信息,速记要点,有的放矢,去伪存真(短文独白,首末为主旨句,注意5W,1H)

  听后:连贯记忆,前后联系,综合考虑,一锤定音。

  心记:这种能力对于解决听力第1节的问题非常适用。

  笔记:

  运用速记符号例如:↑up ↓down ←lef t→right =equal
  发明并运用字母的缩写形式Ex—expensive lg—large eq—earthquake

  1. 对话预测:在听取对话,尤其是Part1-5—Short Conversation时,考生可以按照下例wh-问题进行预测:
  1) Who are the two speakers?
  2) What is the possible Relationships between them?
  3) When did they have the conversation?
  4) Where did the conversation take place?
  5) Why do they have the conversation?
  6) What did they plan to do?

  2. 语篇预测:了解讲话者已提供和未提供的信息
  1) What facts did the speaker offer?
  2) What facts did the speaker fail to offer?

  3. 依靠开篇句预测:英语听力的第一句话通常会透露整篇的主题,所以考生要善于抓住听力材料的首句信息。
  例如:Americans have a popular saying “Time is money。”
  从这一句开篇句我们可以预测的信息范围:
  1) 这是一篇关于时间的话题。
  2) 涉及对象是美国人。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