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英语 > 阅读理解 > 资料详情
2020年高考英语阅读理解解题技巧-细节理解题
编辑:admin 时间:2020/3/30 9:33:28 来源:高中学习网

  细节理解题考查内容主要涉及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原因、结果、数字等议论文中例证细节和定义类细节。这类题目的共同特点是:答案一般都能在文章中找到。当然,答案并不一定是文章中的原句,考生需要根据文章提供的信息自己组织语句回答问题。

1. 事实细节题→寻读法

分为直接理解题和间接理解题,前者常用who, what, which, when, where, why和how提问,或判断正误;后者需与原文信息转换,表达上与原文有差异。常见命题形式有:
What can we learn from the passage?
All the following are mentioned except _____.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mentioned (not mentioned)?
Which of the following statements is true/right/false/wrong about …?

2. 排列顺序题→首尾定位法(找出第一个事件和最后一个事件,用排除法缩小范围)

常出现在记叙文和说明文中,一般按事件发生的顺序。常见命题形式有: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the correct order of …?
Which of the following shows the path of signals described in Paragraph …?

3. 图文匹配题→按图索骥理清线索

设题形式:给出图表,根据图表提问问题。

4. 数字计算题→(方法:审题→带着问题找细节→对比、分析、计算)

可直接找到相关细节,但需经过计算方可找到答案。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