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语语法 > 英语基础语法 > 资料详情
独立主格讲座
编辑:admin 时间:2012/10/7 20:58:00 来源:高中学习网

独立主格讲座一

(一)概念:
     “独立主格结构”是由名词或代词作为逻辑主语,加上分词、形容词、副词、动词不定式或介词短语作为逻辑谓语构成。这种结构在形式上与主句没有关系,通常称为“独立主格结构”。
(二)功能:
“独立主格结构”实质就是带有自己主语的非限定状语从句。众所周知非限定性从句通常以主句的某一成分作为自己的逻辑主语,从而依附于主句。而有些非限定性从句和无动词从句带有自己的主语,在结构上与主句不发生关系,因此成为独立主格结构。其实,虽然叫做独立主格结构,并不是真正的独立,它还是一种从属分句,在句中有多种作用。如:表原因、表条件、表方式、表伴随、表时间等,在句中通常起状语作用。
(三)形式:
独立主格结构在形式上有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有名词或代词担任,第二部分由分词、动词不定式、形容词、副词、或介词短语担任。按其结构形式分为:—ing 分词独立主格结构;—ed 分词独立主格结构;无动词独立主格结构等。
(四)举例:
1、There being nothing else to do, they have gone away.
由于无事可做,他们离开了。(代词+- ing; 表原因)
2、Miss Wang come into the classroom, books in hand.
王 老师走进教室,手里拿着书。(无动词结构;表伴随)
3、The old man sat in his chair, his eyes closed.
老人坐在椅子上,闭着眼睛。(名词+- ed; 表状态)
4、Class over, we began to play basketball.
放学了,我们开始玩篮球。(名词+副词;表时间)
5、Without a word more spoken, he picked up the paper.
没再多说一个字,他拾起那张纸。(借此结构;表伴随)
6、The last guest to arrive, our party was started.
最后一位客人到了,我们的晚会开始了。(名词+不定式;表时间)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上一篇: 介词讲座
  • 下一篇: 英语语法:英语构词法
  •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