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语语法 > 初中英语语法 > 资料详情
英语语法:名词属格
编辑:admin 时间:2017/9/11 10:16:44 来源:高中学习网

     在现代英语中,名词不同于代词,没有主格和宾格的标记,我们通常根据词序来判断名词时主语还是宾语。名词虽无主格、宾格之分,但有“属格”一说,这一点与古英语类似。

     属格,又称“名词所有格”,由“名词+-'s构成”,适用于人名、地名、天体名、有声明物体名或被被视为有生命的物体名,也用于表示时间、度量、价值等名词。

     那么,名词属格是如何构成?它具有哪些意义和用法呢?

一、名词属格如何构成?

1. 单数名词和非结尾的复数名词,加-’s:Lily’s book,children’s books。

2. 以s结尾的复数名词,直接加-’:these girls’ toys。

3. 复合名词,只在最后一个词尾加-’s:an hour and a half’s walk。

4. 并列名词,表示各自拥有,分别加-’s:Lily’s and Lucy’s rooms;表示共同拥有,只在第二个名词后加-’s:Lily and Lucy’s room。

5. 以咝音/z/结尾的人名,加-’s或直接加-’均可:Dickens’或Dickens’s。

6. 以其他咝音结尾的人名,直接加-’s:Marx’s。

 二、名词属格有哪些意义?

1. 表示所有关系:Jack’s bike is broken.

2. 表示主谓关系:We were all surprised at Tom’ arrival.

3. 表示动宾关系:The enemy’s defeat brought great joy to us.

4. 表示来源:my father’s letter= a letter from my father

5. 表示类别:a summer’s day= a day in summer

6. 表示时间:an hour’s homework

7. 表示度量:a meter’s height

8. 表示价值:one dollar’s worth of food

     以上就是名词属格的构成方式以及意义。另外,名词属格可以在句子中作限定词和前置修饰语,用处极大,在英语遣词造句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