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语语法 > 初中英语语法 > 资料详情
一般将来时的结构
编辑:admin 时间:2017/9/25 11:12:48 来源:高中学习网

     一般将来时表示将来某一时刻的动作或状态,或将来某一段时间内经常的动作或状态。常常和表示将来的时间状语连用。一般将来时也拥有很多不同的句型结构,是学习者们非常需要重点掌握的内容,了解了不同的句子结构,在写作或翻译的时候就能有更多选择来使得自己的文章更漂亮。

一般将来时基本句型:

肯定句:第一人称 shall/will go. 第二三人称 Will go.

否定句:第一人称 shall/will not go. 第二三人称 Will not go.

一般疑问句:Shall 第一人称 go? Will 第二三人称 go?

简略回答:(肯)Yes,主语 shall/will (否) No,主语 shall/will not

特殊疑问句:一般将来时的特殊疑问句是将疑问词放在句首,后接一般疑问句(就主语提问时,以疑问词who开头的疑问词除外)

一般将来时结构:

1. will / shall 动词原形:通常用于单纯地表示将来某个时间将要发生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

eg. We will go to school tomorrow.

2. be going to 动词原形: 常用于美式英语,用来表示近期将要发生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以及计划、安排、打算要做的事。

eg. There is going to be a football match this afternoon.

3. be +不定式表将来,按计划或正式安排将发生的事。

eg. We are to go to UK next week.

4. be about to +不定式,意为马上做某事,不能和表示明确时间的时间状语连用。

eg. He is about to leave for Beijing.

5. 现在进行时表将来时,现在进行时和短暂性动词连用时可以表将来。

eg. go.come.fly.leave.start.begin.finish.end.arrive and so on.

My son is leaving tonight.

6. 一般现在时表将来,和短暂性动词连用可以表将来计划或安排好的事。

eg. come, go, arrive, leave, start, begin, return and so on。

The football match begins at tomorrow evening.

     以上就是一般将来时的六种常见句子结构了,大家要格外注意后面几种哦。不仅仅是语法上的将来时可以表将来,在内涵意义上,其他的语法也可以用来表将来,大家不妨尝试着用一下吧,一定会为你口语或写作增光添彩的。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