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语语法 > 初中英语语法 > 资料详情
初中英语语法:最高级前冠词用法
编辑:admin 时间:2017/10/31 10:52:10 来源:高中学习网

1. 在形容词最高级前通常应有 the。如:

He is the tallest boy in the class. 他是这个班最高的。

This computer is the most expensive in this shop. 这种电脑是这家商店里最贵的。

2. 当最高级形容词用作表语且不带比较范围时,有时可以不用 the:

This room is (the) best. 这个房间最好。

但是,当处于表语位置的最高级带有比较范围或限定性修饰语时,其前的the通常不能省去:

This room is the best in this hotel. 这个房间是这家宾馆里最好的。

3. 如果是对同一个人或事物在不同情况下进行对比,那么处于表语位置的最高级形容词前不能用 the。比较:

He’s busiest on Sunday. 他星期天最忙。(他与自己平时比,不用 the)

He’s the busiest of all the people. 在所有人当中他最忙。(他与别人比,故用 the)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