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辅资源 > 英语教学论文 > 正文
浅谈高中英语教学策略
编辑:admin 时间:2015/9/29 9:04:56 来源:高中学习网

  摘要:教师在英语教学过程中要以生为本,以学定教,优化课堂教学环节,创新教学方法,巧用教学策略,让学生自主进行英语学习。在这个基础上,教师还要巧用学校现有的教学资源,多角度拓宽教学渠道,提高学生的英语运用能力。

  关键词:高中英语;教学;策略
  
  高中英语教学过程中,教师要不断调整自己的英语教学策略,积极开发学生的学习潜能,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让学生不断地将语言技能转化为运用英语交际的能力,促使学生在英语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提升学习能力以及英语运用能力。

  一、以生为本,以学定教,优化课堂教学环节

  高中英语教学是建立在学生参与的基础上的教学,只有学生乐于参与的英语教学才是真正的英语教学。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不断把握学生的学习能力,根据学生的实际英语学习能力选择英语教学策略,让学生能够不断地在现有的基础上获得能力的提升。高中英语教师在备课时,要将优化课堂教学环节放在首位,让学生能够最大限度地参与课堂学习。在课堂上,教师要将教学重点、教学难点的训练落到实处,还可以提出分层教学思路,让每一层次学生的学习能力都能在现有的基础上获得质的飞跃。

  二、创新教学方法,巧用教学策略

  高中英语教学过程是师生共同参与的过程,是每一个学生都能积极思考的过程,是学生能力获得提升的过程。教师要让学生明确每一堂课的学习目标,发展自主学习能力以及合作学习的能力,形成有效的英语学习方法。教师在教学中要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吸引学生喜欢上英语。如,在英语学习氛围不是很浓郁的班级,教师可以引导学生在课前进行三分钟的英语口语交流,确保每一个学生都能参与进来。在这个过程中,教师要加强指导,引导学生层层深入,积极思考,逐步掌握英语学习方法。

  三、运用学校现有的教学资源,多角度拓宽教学渠道

  教师要运用学校现有的教学资源,从不同的角度引导学生积极思考,主动探究。如学校具备多媒体教学条件,教师就可以采用多媒体课件进行教学。形象生动的多媒体课件不仅可以让学生更好地把握教学重点,还可以让学生更好地掌握教学难点,提高他们对英语的运用能力。如果学生具备多媒体学习的能力,教师可以运用英语教学网站等教学平台进行英语教学,调动学生学习英语的智慧和积极性。

  总之,教师要整合运用多种教法,实现情境、知识与英语交际过程的统一,充分利用多媒体等丰富的网络资源引导学生自主探究,逐步形成具有个性特点的英语能力。在教学过程中,教师要以生为本,以学定教,根据学生的实际英语能力选择教学策略,确保每一个学生在英语学习的过程中都能获得能力的提升。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