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实用口语 > 资料详情
短语“have a rest”含义你理解了吗?
编辑:admin 时间:2019/5/15 10:16:11 来源:高中学习网

  说到“休息一会”,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很简单啊,have a rest 嘛”...但其实,这是地地道道的中式英语!

  我们办公室的小J,就是活生生踩雷的例子。据他说之前跟老外开会,大热天40度在办公室开了一上午会之后,大家都有点累了,他就说了一句Have a rest. 结果老外领导脸色一沉,白了他一眼。

  其实,在英语中,老外说的have a rest和我们说的“休息一下”的休息类型完全不一样。

  在工作单位,特别是开会的时候,说Have a rest, 那可是大禁忌!

  have a rest表示你精疲力竭的时候,好好地休息一下,不是上班的时候那种临时休息一小会儿。你上班开会的时候说have a rest,向老板传达的意思是:我不想干了,会散了吧,我累了,我要回家好好休息一下。

那么如何正确的表达“休息一下”?

take a break = 休息一下
办公室里的休息,最好都用break表示:
午休=lunch break
茶歇=tea break/coffee break
要注意的是, take a break休息的时间往往比较短,一般几分钟到一两个小时不等;而have a rest,可能就是要休息几天几个月了。
Zhou Wei's lifelike breakfast items, seeds and nuts are all made from different kinds of wood. 
 
关于“请假”的表达

① 我今天休息≠I'm resting today.
正确的表达应该是:I am off today.
off表示没有上班的状态。

② 在生病的时候,这么说,老板没理由不多批几天病假:
- The doctor had advised a complete rest for a few days.
-医生建议我好好休息几天。
complete rest彻底休息;好好休息

更高端的“休息”

关于休息,除了rest和break,还有一些更高端的表达,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①take a nap/catnap“小憩一下”
“猫盹”顾名思义,就是像猫那样睡几分钟,形象表达了“趁机休息几分钟”的意思。
- Now you are allowed to take a five-minute nap/catnap.
-现在你可以休息五分钟。

②take one's ease“静心休息”
“ease”本身就带有安心的意思,因此在这里就表达了“安心休息,放松”。
- I’m so exhausted that I need to take my ease now.
-我累得不行了,现在需要休息一下。

③get some shut-eye“闭目养神”
- I need to get some shut-eye.
-我需要闭目养神一会。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