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实用口语 > 资料详情
口语中怎样用英语表达向人借钱?
编辑:admin 时间:2019/10/29 11:07:21 来源:高中学习网

       与他人在外面聚会、聚餐,到了要付钱的时候,如果发现自己没带够钱,不得不临时向身边的好友、家人等借一点,那么在这类情景中,可以用哪些英语句子说:“能借我点钱吗?”

       下面学习用五个英语句子向人委婉地提出借钱。

1. Could I borrow some cash? 我能借点现金吗?

动词“borrow”的意思是“借入”;不可数名词“cash”指“现金”。

2. You couldn't lend me a tenner, could you? 你能不能借我十镑钱?

动词“lend”的意思是“借出”。这句话是反义疑问句,所以用“could”的否定形式“couldn’t”,句尾用附加成分“could you?”。

3. Could you lend me a fiver? 能借我五镑钱吗?

Tenner = ten pounds 十英镑

Fiver = five pounds 五英镑

这两个词语均为英国人在口语会话中常用的说法。

4. I’m a bit short. Could you help me out? 我钱不够。你能借给我点吗?

形容词“short”在这里的意思并不是“短的、矮的”,而是用来形容人“钱不够”。

这是一个颇具英国特色的口语说法。

5. I need a loan. 我需要借点钱。

名词“loan”不仅可以用来表示从银行等机构借来的“贷款”,也可以表示“借款”。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