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材同步 > 高中人教版 > 资料详情
新课标高中英语必修4 Unit 5 核心词汇
编辑:admin 时间:2015/11/17 9:26:53 来源:高中学习网

Unit 5 Theme parks

核心词汇

1. theme
n. 题目;主题(曲)
易混辨析:theme/topic/title/subject
theme意为“主题;论题;题目”。演讲、文章或艺术作品的题目,主题,主题思想;乐曲的主题,主旋律。
topic意为“话题,主题”。指人们普遍感兴趣或对之持有不同观点,可供讨论的题目,也可指名篇作品的主旨或某个章节、段落的要点。
title意为“标题;题目”。指文章、书、绘画等作品的名称,还有“头衔;称呼”之意。
subject意为“题目;主题”时,指在讨论、信件、书本中写的或讨论的事、人、观点或事件。侧重发言人或作者等暗示的主旨,含义较广。

2. various
adj.各种各样的
There are various colours  to choose from.
有各种各样的颜色可供选择。
There are various ways of cooking an egg.
鸡蛋有多种不同的做法。
联想拓展
variously  adv.(情况、时间、处所等)不同地
vary  v.变化;不同
variety n.(pl.) varieties变化,多样性
He was variously described as a hero, a genius and a fool. 他被说成是英雄、天才、笨蛋,不一而足。
Leaves vary with the seasons. 叶子随着四季的变化而改变。
易混辨析:various/different
various 表示“各种各样的”,主要指彼此不同且种类繁多,强调“异”而且“多”。
different 表示“不同的”,指的是种类不同、不相像、不一样等,强调“异”。

3. advance
v.前进;推进;进展
n.前进;发展
Our soldiers advanced bravely towards the enemy.
我们的战士勇敢地朝着敌人挺进。
The enemy’s advance was stopped. 敌人的推进被阻止。
常用结构:
in advance=ahead of time 预先;提前
advance on/towards sb./sth. 向某人/物前进
advance in sth. 改进/改变某物
联想拓展
advanced adj. 高级的;先进的
China has become one of the most advanced countries in technology. 中国已成为世界上科技最先进的国家之一。

4. admission
n. 允许进入;入场费;门票;承认
Admission to Beijing University depends on examination results. 北京大学的入学以考试成绩为主。
Admission to the concert costs 30 dollars.
音乐会的门票是30美元一张。
He is a coward by his own admission. 他承认自己是个胆小鬼。
admit v. (admitted; admitted)  准许进入;录取;承认
be admitted to 被录取到……
admit doing sth. 承认做某事

5. swing
vt. &vi. 摇摆;摆动
n. 秋千;摇摆
His arms swung/He swung his arms as he walked.
他走路时摆动着手臂。
The girl sat on a swing, swinging back and forth.
那个女孩坐在秋千上,前后摇摆。
常用结构:
swing around/round 突然转向相反方向
swing sb. from sth. to sth. (使某人)突然改变观点或情绪等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