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材同步 > 高中牛津版 > 资料详情
牛津高中英语模块五 Unit 1 重点语法
编辑:admin 时间:2015/11/26 11:44:04 来源:高中学习网

模块五 Unit 1 重点语法

一、动词不定式

I. 动词不定式作主语、宾语和宾语补足语的用法

1. 不定式作主语。It常用作形式主语代替作主语的不定式,而将不定式放在后面。例如:
To find a good job now is not quite easy.
2.不定式作宾语。例如:
1)要求动词不定式作宾语的常见词有:agree, decide, fail, hope, learn, expect, plan, pretend, happen, manage, offer, refuse等。
2)要求接不定式或动名词作宾语的常用动词有:begin, start, like, love, contiune, remember, forget, regret, try, go on, need, require, mean等。
(1) love, like, prefer, hate等动词后接不定式或动名词作宾语时,动名词多表示一般情况,不定式多表示即将发生的事,或某次具体的情况。
Do you like reading?你喜欢看书吗?
(2) begin, start, continue, intend后接动名词或不定式,意思基本上没有差别。
He intended coming/to come back soon.
(3) remember, forget, regret, try, mean等后接动名词或动词不定式,意义差别较大。
I remember telling you about it.我记得曾告诉过你这件事。
Remember to tell him about it.记得告诉他这件事。
3) 下列动词,如tell, decide, know, learn, teach, show, advise, find out等,其宾语是动词不定式的时候,该不定式常与某些连接代词或副词一起构成不定式的复合结构。例如:
I don’t know how to answer your question.我不知道如何回答你的问题。
4) 及物动词want, need, require等词在表示“需要”的时候,其主语与宾语为被动关系时,可以用doing形式,也可以用不定式的被动语态。例如:
This job needs to be done at once./ This job needs doing at once.这项工作得马上做。
注意:动词不定式一般不直接跟在介词后面作宾语。当不定式与连接代词或副词连用时可以作介词宾语,另外,英文中有两个介词可以有不定式作其宾语,它们是but和expect。特别是当句子的谓语部分是do的时候,介词后面的不定式省略to,其他词例外。又如:
He can do everything except cook.除了烧饭,他什么都能做。
5) 不定式作宾语时,有时也可以用it作形式宾语,而将真正的宾语后置。
I feel it my duty to help others.帮助他人使我的责任。
3. 不定式作宾语补足语。例如:
The teacher often asks the students to answer questions in English.老师经常要求学生用英语回答问题。
注意:下面动词的宾语补足语是不定式时,均省略to。如:see, look at, notice, watch, hear, listen to, have, make, let, feel等,help可省to亦可不省。但在变为被动语态时,不定式成为句子的主语补足语,需带to。

Ⅱ. 动词不定式作定语的用法

不定式作定语,有时与前面被修饰的名词逻辑上有动宾关系,如果不定式是不及物动词或修饰名词是不定式的地点、工具等,不定式后面须有相应的介词。
He is always the first to come and the last to leave.他常常是第一个到而最后一个离开。
注意:
1)在time,place,way后面的不定式常省略介词。
He had no place to live.他没地方住。
2)there be句型中的不定式作主语用主动或被动形式都可以。
There is a lot of work to do.=There is a lot of work to be done.有很多工作要做。
3)在下列句子中,不定式主动与被动形式意义上不同。
①—Have you anything to wash?(不定式的执行者是you)
—No, nothing. I plan to go shopping.
---你有东西要洗吗?
---没有,我打算去买东西。
②—Have you anything to be washed?(不定式的执行者不是you)
 —No, thank you.
---你有东西要洗吗?
---没有,谢谢!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