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材同步 > 高中牛津版 > 资料详情
牛津高中英语模块五 Unit 2 词语辨析
编辑:admin 时间:2015/11/26 11:53:45 来源:高中学习网

1. debate, argue 和 quarrel

      这三个词都有“争论”的意思,但三者略有区别。debate常表示在公开场合就某一问题进行讨论或辩论,既可作及物动词又可作不及物动词;argue指意见不一致时的争论,即可表示据理力争,又可表示争吵,拌嘴;而quarrel则表示因为个人事务而争吵,拌嘴。argue, quarrel都是不及物动词。例如:

The question of the origin of the universe is still hotly debated by scientists.
关于宇宙起源问题,科学家们仍进行着激烈的辩论。
They argued for the right to strike.
他们据理力争罢工权利。
We are always arguing/quarrelling with each other about money.
我们总是为钱吵嘴。
My sister and I used to quarrel all the time.
我和妹妹过去老是吵架。
She quarreled with her brother over their father’s will.
她和弟弟因父亲遗嘱的事起了争执。

2. state 和 situation

      这两个词都有“状态”的意思,但用法略有区别。state指人或物本身的精神,情感或身体状况,一般用单数形式表示;而 situation则指人或物所处的状况,常和外部情况有联系,可以用单数,也可以用复数。例如:

He was in a confused state of mind.
他思绪紊乱。
The buildings were in a bad state of repair.
这些建筑年久失修。
I am now in a difficult situation.
我现在处境困难。
He always behaves properly in unexpected situations.
在意外情况下他总是举止得当。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