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材同步 > 高中牛津版 > 资料详情
牛津高中英语模块五 Unit 3 重点语法
编辑:admin 时间:2015/11/30 10:46:16 来源:高中学习网

模块五 Unit 3 重点语法:动词的-ed形式

1. 动词-ed形式的结构特征

     动词的-ed形式通常是由原形动词后加-ed构成的,称过去分词(Past Participle)。但也有不规则的形式。动词的-ed形式仍保留动词的许多特征,在句中可有自己的状语和逻辑主语,带双宾语的及物动词构成的动词的-ed形式还可以有自己的宾语。其否定式是其前面加not。
Given enough care, the children can cooperate better.
如果给予更多关心,孩子们会合作得更好。(带有自己的宾语)

2. 动词-ed形式的语法功能

     动词的-ed形式具有副词、形容词的特征,在句中可作表语、定语、宾语补足语、主语补足语、状语等成分。

1) 作表语
动词的-ed形式作表语表示主语的某种性质或状态。
All the people present were already seated, waiting for the conference to open.
所有到场的人都已入座,等着会议开始。
注意:有些表示位置移动的不及物动词的-ed形式也可作表语。
Spiring is gone and summer is come.
春天去了,夏天到了。

2)作定语
(a) 置于被修饰词的前面
单个的-ed形式作定语往往置于被修饰词的前面,通常为及物动词的-ed形式,表示被动和完成意义。
We only sell used books in our bookstore.
我们的书店只卖用过的书。
特别提示:
①少数表示位置移动和状态改变的不及物动词-ed形式也可作前置定语,但不表示被动,只表完成。
the changed situation 改变了的形势
②特殊的动词-ed形式作定语
有些经常不单独用作定语的动词的-ed形式,在加上前缀un-或与某些副词、名词和形容词构成复合词后,可作前置定语。
unfinished work 没完成的工作
(b)置于被修饰词的后面
单个动词的-ed形式作定语时偶尔也可置于被修饰词的后面,但大多数作后置定语的动词-ed形式是短语形式,其作用相当于定语从句。
The old man, greatly disturbed in prison, almost lost his memory.
这位老人,由于在监狱受到了困扰,几乎失去了记忆力。
(相当于The old man, who was greatly disturbed in prison, almost lost his memory.)
特别提示:
     有些动词的-ed形式可作前置定语,也可作后置定语,有的意义相同,但大多数意义不同。
All the broken windows have been repaired.= All the windows broken have been repaired.
所有坏了的窗户已经修理好了。

3)作补足语
动词的-ed形式可作宾语补足语,也可作主语补足语。
(a)作宾语补足语
作宾语补足语的动词的-ed形式多来自及物动词,说明宾语的状态或性质,与宾语一起构成复合宾语。此时它前面的宾语就是其逻辑主语。
If you want to make yourself respected, you are above all to respect others.
如果你想得到别人的尊重,你必须首先尊重别人。
特别提示:
     在have,get两个动词后,可用动词的-ed形式作宾语补足语,表示特殊的含义。
I am going to have/get all the letters mailed.
我要去邮寄一些信。(自己寄或找人寄)
(b)作主语补足语
The boy was found lost and couldn’t find his way back.
有人发现孩子迷路了,找不到回家的路。

4)作状语
动词的-ed形式在句中作状语,表达各种不同的语义内容,表示时间、原因、让步、结果、方式、条件等。
Asked about his family, he made no answer.
=He, asked about his family, made no answer.
=He made no answer, asked about his family.
当问到有关他的家庭情况时,他没回答。
特别提示:
     根据需要,-ed形式前面也可加上when, while, until, once, though, although, as long as, so long as, unless, as if, as though, even if, even though等词。as后不能跟-ed形式。在before, after, without等词后必须用being done结构形式。
Unless invited, I won’t attend the get-together.
除非受到邀请,否则我不会去参加聚会。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