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词汇翻译 > 初中英语翻译 > 资料详情
2013中考英语句子翻译模拟训练(6)
编辑:admin 时间:2012/11/12 11:12:00 来源:高中学习网

根据中文完成句子

1. 躺在床上看书对你的眼睛有害。
Reading in bed _______.
2.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于1949年。
The PRC _______ in 1949.
3. 我今天为你买了一件新衬衫。为什么不试一下?
I bought a new shirt for you today. _______?
4. 我认为他明天不会来参加会议的。
I _______ that he _______ come to the meeting tomorrow.
5. 你能告诉我现在几点了吗?
Could you tell me _______?
6. 你最好在他改变主意之前把机票费帮他付了。
You‘d better _______ the air ticket for him before he _______.
7. 我生于1987年6月15日。
I _______ June 15, 1987.
8. 我们学校里仅有六个女教师。
There are only six _______ in our school.
9. 奥运会每四年举行一次。
The Olympic Games are _______.
10. 等他来,我再离开。
I _______leave _______he comes back.
11. 我希望你同我们一起去。
I hope _______ _______ with us.
12. 假如明天不下雨,我会去购物。
I will _______ _______ if it _______ rain tomorrow.
13. 她很美,她妈妈年轻时也很美。
She is beautiful and ______ ______ her mother when she was young.
14. 长沙的天气和北京的不同。
The weather of Changsha _______ _______ _______ ______ of Beijing.
15. 我们班的学生人数是50.
The ________ of the students in our class _______ 50.

Key:

1. 此题易误填 is bad to your eyes.这是由于受汉语思维的影响造成的。介词to确实有“对……”的意思,但在be bad for …这一个短语中不能用介词to.正确答案为is bad for your eyes.
2. 此题易误填 was found.found既是find (找到,发现) 的过去式和过去分词,又是found (成立) 的原形。found意为“成立”时是规则动词,其过去式和过去分词分别为founded, founded.正确答案为was founded.
3. 此题易误填 Why don‘t you try on it / Why not try on it.这是受汉语思维的影响造成的。try on属于“动词+副词”构成的短语动词,接人称代词宾格作宾语时人称代词要放在动词与副词之间。正确答案为Why don’t you try it on / Why not try it on.
4. 此题易误填 think, won‘t.这是由于语法知识掌握不牢固引起的。当I think…意为“我认为…… ”后面所接的宾语从句表示否定意义时,否定词要提前到主句中,即要用“I don’t think +肯定形式的从句”这与汉语的表达不一致。正确答案为don‘t think, will.
5. 此题易误填 what time is it / what‘s the time.这是由于句式不清引起的。单独使用时What time is it? / What’s the time? 这两个句子是正确的,但在这里是用句子作宾语,应该要用陈述语序。正确答案为what time it is / what the time is.
6. 此题易误填 to pay, changes mind.这是由于语法知识掌握不牢固引起的。you‘d better后面要接省去to的动词不定式,表示“改变主意”要用change one’s mind这一结构。正确答案为pay for, changes his mind.
7. 此题易误填 born in.这是由于汉语思维和思维定势引起的。其实,这里的born应该要用被动语态,因为一个人不可能自己生下自己;表示在具体的某一天介词要用on而不用in.正确答案为was born on.
8. 此题易误填 woman teachers.这是由于思维定势引起的。名词作定语时,用来作定语的名词往往用单数形式,如:apple trees苹果树,flower shops花店。但是woman, man用来作定语时,用单数名词修饰单数名词;用复数名词修饰复数名词。正确答案为women teachers.
9. 此题易误填 held each four years.这是由于汉语思维的影响造成的。表示“每四年”要用every four years而不用each four years.正确答案为held every four years.
10. 此题易误填 will, until.这是由于语法知识掌握不牢固引起的。但句子中有until引导的时间状语,句子的谓语动词如果是持续性动词或状态动词,这个句子往往用肯定形式;如果句子的谓语动词是非持续性动词,这个句子往往用否定形式,not…until意为“直到……才”。正确答案为won‘t, until.
11. 答案为 you‘ll go.汉语中的“希望某人做某事”说成英语不能是 hope sb to do sth,要表示类似意思可考虑在 hope 后接宾语从句。
12. 答案为 go shopping doesn‘t.最后一空填doesn’t,因为时间状语和条件状语从句中习惯上要用一般现在时表示将来意义。
13. 答案为 so was.“so+助动词+主语”这类结构可表示后面所述情况与前面的情况相同,通常译为“……也一样”。
14. 答案为 is different from that.be different from 意为“与……不同”,最后一空填 that,用以代替前面提以的 whether.
15. 答案为 number is.句子主语是 the number,故谓语用单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