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词汇翻译 > 高中英语词汇 > 资料详情
alone,lone,lonely的用法区别
编辑:admin 时间:2015/12/15 11:02:26 来源:高中学习网

1. alone的用法

     alone 用作形容词,通常只是表示客观上的一个人或没有外人,而不表示寂寞或孤独等感情色彩,并且在句中只用作表语。如:
He doesn’t feel lonely when he is alone. 他一个人时不感到寂寞。
I want to be alone with Mary. 我想与玛丽单独在一起。

2. lone的用法

     lone 表示“孤单的”、“单独的”、“无伴的”等,通常只用作定语,有时可与表示类似意义的 lonely 换用。如:
a lone house in the field 田野中的孤屋
a lone [lonely] traveller 无伴的旅行者
但是 lone 一般不表示“寂寞的”、“偏僻的”等义。

3. lonely的用法

     lonely 表示“寂寞的”、“孤寂的”,带有较强感情色彩,相当于 sad because one lacks friends or companions,可用来说明人,也可用来说明 life, days, years 等; 可用作表语或定语。如:
He has been very lonely since his wife left him. 自他妻子离开他后,他一直感到很寂寞。
The story is about a lonely old man and his dog. 这个故事讲的是一个寂寞的老人和他的狗。
Hers is a lonely life. 她的生活很寂寞。
若不带感情色彩,只是表示“孤单的”、“没有伴侣”(without companions),则通常只用作定语。如:
a lonely traveller 孤单的旅客
He lives a lonely life in the tree farm. 他在林场里过着孤单的生活。
有时表示“荒凉的”、“偏僻的”,用来说明地方,此时多用作定语。如:
He was taken to a lonely island. 他被带到了一个荒岛上。
Antarctica is the loneliest place on earth. 南极是地球上最偏远的地区。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