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词汇翻译 > 初中英语词汇 > 资料详情
初中英语四个副词too,either,also,so表示“也”的区别
编辑:admin 时间:2018/8/29 15:44:32 来源:高中学习网

  在初中英语中有四个副词—too,either,also,so和一个词组as well,它们都可以用来表示“也”的意思。我们来看一看它们的分工吧:

  1. too:具有肯定意义,当相邻的两个肯定句所叙述的事实相同时,后句末尾常用too表示“(后者)也……”。如:

  Jim likes red. I like red, too.吉姆喜欢红色,我也喜欢。
  You may have a try, too.你也可以试一试。

  2. either:在否定句中,常用either表示“(后者)也(不)……”。如:

  If he doesn't go, I won't either.如果他不去,我也不去。
  It won't do them any good, but it won't do them any harm either.这对他们没什么好处,但也没有什么害处。

  3. also:含较庄重色彩,通常用于主要动词之前,但若主要动词是be,则置于其后。如:

  They also agree with me.他们也同意我的意见。
  I was also there.我也在那儿。

  4. so:用于代替上文中的形容词、名词或动词,当一句话说完之后,接着一句用倒装结构,表示“(后者)也……”。如:

  Mary is very happy and so is everyone else in her birthday party.在玛莉的生日宴会上,她非常高兴,其他人也非常愉快。

  5. as well:常用于句末,意为“也;还”。如:

  He speaks English, and he knows French as well.他说英语,也懂法语。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